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群殴事件后首亮相 王仕鹏爆发男篮28分大胜美国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30日01:45

  中美对抗赛是中国男篮“群殴事件”之后进行的头一场热身赛。昨晚,宁波北仑体艺中心挂着一条红色的横幅“Let's make a friendly game.(让我们打一场友好的比赛。)”最终,中国队92:64战胜美国明星队。整场比赛,主教练邓华德情绪控制得非常不错,赛后甚至夸奖本场比赛裁判“执法水平很高”。王治郅因为腿部受伤并没有参加昨晚的比赛。

  美国主帅大赞“邓家军”

  可能是因为中国男篮“群殴事件”的发生,提升了自身关注度,昨晚北仑体艺中心气氛热烈,和以往相比少了很多承办方组织的当地厂矿职工,多了一些自发看球的球迷。他们听到美国队21号詹姆斯·泰勒有154公斤的体重时惊讶不已,还为王仕鹏单节17分击掌欢呼,比赛结束后,大家三五成群地讨论着,是中国队够强,还是美国队够水。

  赛后记者采访了美国队主教练,他表示:“我们球队来自美国,球员都很有天赋,他们都曾在世界各地打过球,此次来到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享受比赛展示自己。”同时美国队主教练赞扬中国男篮,“这是中国男篮世锦赛之后打得最漂亮的一场球,我一直都很关注他们。”

  昨晚,中国男篮因为王仕鹏在首节的爆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并始终控制着场上节奏。下半场开始,主教练邓华德仍旧安排主力队员留在场上,“这样可以帮助主力队员为以后的比赛‘储备体能’,而最后一节彻底变成了‘baby’们的锻炼时间。”

  邓华德一直为王仕鹏鼓掌

  整场比赛,王仕鹏是最大的亮点,首节登场5分钟就为中国队贡献了17分,他的上佳表现盘活了整支球队。比赛后,王仕鹏显得十分平静,似乎经历了太多的大场面,这样的比赛对他来说几乎不值得一提,他把比赛的胜利归结为全队的防守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体能储备。至于亚运会,他觉得中国男篮在丢掉了亚锦赛冠军之后,“要抱着去拼的一个心态吧,我们还要准备面对更多的困难吧。”

  赛后邓华德来到新闻发布会,点评比赛的同时少不了赞扬王仕鹏。“开局我们从防守端做起把对手很多的进攻点都封住了,在进攻端也找到了手感。”邓华德所说的“手感”正是强调王仕鹏在整场比赛的出色表现,23分9个篮板。“看到今天赛场上的王仕鹏,让我感觉回到了上赛季广东队的比赛,比赛中我一直在为他鼓掌。”

  另外,据了解美国队的主教练还是一位球探,在观看了本场比赛之后,他认为孙悦、唐正东、丁锦辉这几位队员非常不错。

  □记者 邹鑫 贾东流 发自北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