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专案组调取实德八冠王录像 不清算仅因时机未到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30日02:00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专案组调查申花和楼世芳,这意味着申花2003年的冠军涉假,但其实在2003年左右的夺冠球队中,涉假的并非只有申花一家。昨天,有消息说,专案组还在紧锣密鼓地调查一支中超冠军的相关问题,而这家冠军俱乐部就是曾经多次登顶联赛冠军宝座的大连实德。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关于实德系的问题也一直是媒介关注的焦点,大连实德当年“利用派系关系操纵比赛”的传闻,更是饱受质疑。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大连方面的有关人士,来自实德官方的说法是,“我们俱乐部目前并没有人被协助调查啊,更没有什么高层神秘失踪,现在联赛已经进入尾声,我们正在全力备战后面的比赛,为亚冠资格而战。”

  专案组确实调取过实德比赛录像,但并无下文

  在专案组进驻中国足协调查取证之后,曾经有过这样的传闻,那就是专案组曾经调取过八支球队个别场次的比赛录像,而这八支球队中就有大连实德。事后,关于此事的真实性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关于比赛录像的事情自然也就没有了下文。前一阶段,有消息说,专案组在调取了比赛录像之后,陷入了一个“专业误区”,那就是所有专案组的成员,都不是真正的足球专家,他们仅仅从比赛录像中是无法看出问题的,可如果在国内寻找专业人士参与,又无法做到“避嫌”,去国外找专家,则面临“家丑不可外扬”的尴尬,最终,关于比赛录像的问题不了了之。其实,上述事件多为坊间流传,而根据专案组以往的办事方法,也不太可能通过专业的比赛录像来进行取证,毕竟,即便是国际足坛的权威教练,也不太可能通过比赛来断定其中的“猫腻”,公安部门办案,注重的是证据,注重的是事实。从目前已经出现问题的俱乐部来看,无论是上海方面的楼世芳、申思、祁宏,还是之前的成都谢菲联方面的许宏涛、尤可为,他们都与当年的“实德系”没有多少关联,所以,说实德俱乐部的高层被协查,确实有些牵强。

  “实德系”并非真的无懈可击,是时机未到

  有消息说,早在今年2月,专案组就已经抵达过成都,调查“实德系”的问题。专案组成员在成都期间对2002年至2005年期间与“实德系”关系密切的一些球员和官员进行了调查取证,之所以“实德系”的问题现在还没有被揪出来,是时机未到而已。毕竟,一项工作的取证和最终确定是需要时间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一旦专案组真的能够将当年的关联问题彻底查清,那么肯定会有更多的中国足球“名人”被协查。彻查一直是中国足协的态度,但当前工作的重点已经回到了“重建”上,“今后不会再有大鱼落网了,足球的反赌扫黑已经进入到了尾声阶段。”随着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已经接近尾声,这种说法最近非常流行。不过,是否真的已经“接近尾声”恐怕谁的心理都没有底。可以预计的是,虽然这次大连实德方面否认了俱乐部高层被协查的消息,但专案组一旦找到当年与事件相关的一些线索,中国足坛必将会再次地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