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首战告负俞觉敏后悔 蔡斌送祝福王宝泉伤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30日02:13

  本报讯 (记者田颖)“虽然万事开头难,但真的没想到会输给土耳其。”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周苏红赛后情绪很低落。昨日在日本开战的女排世锦赛中,中国队1比3不敌土耳其队,迎来7次世锦赛之旅首个开门黑。

  新奥运周期以来,前国家队主帅蔡斌和王宝泉都分别带队与土耳其队交过两次手,全部取胜。这支欧洲新贵的情况与目前的中国女排差不多,面临着换帅和老队员回归。

  开场后,周苏红、魏秋月、薛明、马蕴雯、王一梅、李娟、张娴组成的首发阵容以25比19轻松取胜。不过第二局开始,主攻手王一梅开始哑火,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不过主帅俞觉敏并未将其换下,而是用张磊替下了周苏红。

  此后中国队一蹶不振,以14比25、20比25、17比25连输三局。“自己在队伍出现困难的时候,起到的作用非常少,没能帮助队友尽快找到状态,没能帮助队伍改变局面。”只出场不到两局、得到3分的周苏红赛后自责,“自己回来的时间还是有些短,虽然有些进步,但是距离最好的状态有很大的差距。”

  由于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将带入下一轮,因此每场比赛的胜负都很重要。周苏红表示事已至此,只能好好准备下面的比赛,争取有好的发挥。今日中国女排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加拿大,该队也算本小组实力最弱的一支,在首场比赛中被韩国3比0横扫。

  ■ 帅论 没早换大梅 俞觉敏后悔

  王一梅是慢热型选手,带过她的各位主帅都深有体会。不过昨日大梅直到比赛结束手都没能热起来,俞觉敏赛后为没有早点将其换下感到懊悔。

  出征世锦赛前,王一梅就介绍,虽然自己在上届世锦赛上发挥出色,但那时候年轻,心态很放松,力量也很足。这一次她作为队中的明星队员,将被重点盯防,而自己由于近几年的伤病,扣杀也大不如前。与土耳其的比赛中,大梅全场只得到11分,43次扣球只扣中9次。

  “王一梅这一点没有发挥出来,让我们很快就陷入了被动。对手的有效拦网非常多,而我们则很难拦住她们的17号和16号,14号的背飞我们的办法也不是特别多。”俞觉敏赛后坦言中国队全线溃败,进攻不灵,防守不力。

  那为何不早点换下王一梅呢?“主要还是考虑要是换上陈丽怡的话,一传的压力还是会比较大,而且王一梅本来就是比较慢热的选手,所以也希望能够多给她一些时间,让她在比赛中找到状态。”俞觉敏检讨,比赛失利与他没有及时调整有关,“现在想来,如果在第二、三局王一梅发挥不出来的时候把她换下,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 反应 蔡斌送祝福 王宝泉伤心

  由于要专注于在天津进行的四省市女排邀请赛,前国家队主帅蔡斌、王宝泉都没有观看中国女排的直播。听说1比3不敌土耳其后,蔡斌表示“这个结果有些可惜”,王宝泉则认为“虽然开局不利,但相信她们会越打越好”。

  邀请赛首日2比3不敌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后,北京队又在昨日0比3被天津横扫。“我们的主力二传不在,影响很大。”主帅蔡斌如是说。与天津的比赛结束后,蔡斌得知了中国女排输球的消息,小诸葛不愿意多谈国家队的事务,只是送出了祝福:“取得这个结果真是挺可惜的,希望她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努力。”

  王宝泉作为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督战了本场京津之战。看到球队取得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他心情也不错,不过中国女排不敌土耳其还是让他有些伤心:“虽然离开了,但还是希望这支队伍好。没想到会输土耳其,虽然我们以前赢过,但那时候她们确实实力不像现在这么强,缺少两个主力。这场虽然输了,但后面还有好多比赛,她们会越打越好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