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女排首战告负 俞觉敏强镇定周苏红直跳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30日03:18

  顶着巨大的压力,新帅俞觉敏带领风雨飘摇的中国女排出征大阪。面对此前从没输过的土耳其队,俞家军先扬后抑,输得惨烈。1982年世锦赛夺冠以来,中国女排连续在7届世锦赛中赢得开门红,昨天的输球击碎了这一历史。昔日赢球如探囊取物的姑娘们,赛后陷入静默;接过烫手山芋的俞指导,努力保持风度。曾经的辉煌,似乎一丝丝从指缝中溜走。

  >>中国1:3土耳其

  本报大阪专电(记者刘旭辉)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D组首轮昨晚在日本大阪结束。中国女排首战遭遇滑铁卢,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土耳其队连扳三局,最终爆冷败北。俞觉敏与周苏红这对“将帅”组合出师不利,只能以遗憾收场。

  对于首场比赛,中国队上下赛前都信心十足,热身时都显得很兴奋。第一局开球后,俞觉敏在场下一会儿嘱咐马蕴雯注意拦网时机,一会儿让后排队员小心对手的吊球,周苏红则在场上不断提醒“大梅打斜线”“张娴卡位”。首局“将帅组合”配合默契,中国队顺风顺水,虽然一度和对手胶着,但最终利用土耳其队的失误拉开分差,25比19先声夺人。

  然而好景不长,第二局风云突变,土耳其队进攻凶悍起来,防守也格外顽强。还沉浸在第一局获胜喜悦中的中国队准备不足,一下子失去了节奏。14比25,中国队第二局被横扫。此后中国队依然没找到节奏,拦网疲软,一攻乏力,20比25再负一局。虽然中国队第四局开局一度领先,但士气如虹的土耳其队最终凭借明星球员内斯李汉和塞达的发挥以25比17再下一城,总比分3比1逆转取胜,第一得分手内斯李汉砍下26分。

  比赛中,俞觉敏一直努力控制情绪,即使出现争议判罚时,他也仅在第四局关键时刻与裁判起了两句争执,随后又表现得很克制。攻击力不强的周苏红第四局已被换下场,站在替补席上的她非常焦急,双手合十,神情紧张,每当中国队出现失误,她都急得直跳脚。最后时刻大势已去,周苏红无奈地摇头叹息。失落的不只周苏红,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以及几位教练也在看台上一边交流一边感叹。

  虽然输了比赛,但俞觉敏还是风度十足,主动与土耳其队主教练握手,只是表情稍有不自然,毕竟他是最渴望赢得这场开门红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