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帅指挥多次让队员冷静 性格缺陷恐致激情缺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30日03: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9日发自大阪)出任主教练之前,俞觉敏在中国女排已经当了5年助理教练,他一直是队中的“白脸”一角,充当队员们的开心果。而在担任主教练之后,他的角色却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扮演着老好人,对于队员们更多的还是鼓励。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中国女排将在大阪中央体育馆迎来欧洲劲旅土耳其,在25-19赢得第一局后,中国队遭遇对手全面阻击。特别是进攻选手在面对对方拦网总是下不了球的情况,队伍在场上全面被动,队员们越打越急躁,俞觉敏一直在旁边为大家减压。

  14-21,中国队落后7分后,俞觉敏用张磊换下周苏红加强进攻,但这一招并不有效,张磊2号位战术球被对方防起后,土耳其人直接打反击成功。看着张磊面露难色,俞觉敏在场边举起双手,做着下压的动作,示意小将不要着急。但这并不有效,土耳其还是连拿两分以25-14扳回一城。

  双方第三局的争夺非常激烈,两队开始后就一直交替领先,但在进入10分之后,中国队突然有开始阶段性起伏。比分12-14时,中国队配合失误,魏秋月的传球让身在后排的王一梅和副攻马蕴雯有些别扭,当大梅准备后攻的时候,她和马蕴雯撞到一起,导致该球没人去接,直接失误丢分。看着王一梅脸上惆怅的表情,俞觉敏再次用双手示意大家平稳心态。只是和上次一样,这次他的暗示并没起到效果,双方的比分还是被逐渐拉开。

  已经丢掉一局,在第三局中又身处下风,场上队员打得越来越焦急,除了老将周苏红脸上尚能有笑容外,其余球队都面露难色。4号位进攻屡屡受挫的王一梅更是如此,当她一个扣球被对方双人直接拦网拦住得分后,大梅的眉头都皱成一团。只有俞觉敏还在场边大叫着“没事,没事”。

  事实上,对于队员的表现,俞觉敏向来都用温和的态度去对待,平常也以鼓励为主。昨天训练时,中国队的情况难言乐观。主力队一方表现得并不出色,和替补的对抗,很多时候还处于下风。但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俞觉敏并没有指责任何一个队员,他认为,“这段时间,队伍都在按计划进行,整个还是不错了,比亚洲杯的时候好了很多”“王一梅状态很好”“周苏红恢复不错”,只要球队正常发挥水平,取胜土耳其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俞觉敏的性格不够霸气”早在俞觉敏上任前,就有专家如此点评过。虽然俞觉敏表示,自己担任主帅后,在训练上会严格要求自己,但要看见他发火,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另外,因为刚刚接手不久,从上到下对于这次世锦赛本来也没有寄望太高,也可能如此,整场比赛,球队激情不足,即使在输给土耳其后,大家的情绪也并无太多沮丧可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俞觉敏态度极好,在对方离席后,他专门留下来接受了众多中国媒体的采访,对于大家的提问,他都毫不回避,知无不言。等所有人问完问题后冷场一段时间后,俞觉敏主动询问记者是否还需提问,在得到否定回答后,他才缓缓地离开新闻发布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