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庄智渊自解战胜张继科秘籍 坦言赛前心里就有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30日07:55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9日,利勃海尔2010男子世界杯点燃烽火。在刚刚结束的一场B组小组赛中,来自中华台北的庄智渊爆冷以4:2力擒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新锐张继科,比分为5-11, 11-5, 11-8, 11-5,13-15,11-7,迎来华丽的开门红。

  这一战果与庄智渊去年在世界杯的表现大相径庭。2009年在莫斯科举行的男子世界杯上,庄智渊小组赛三度失手排名垫底,且三场球都是在接近胜利时功亏一篑,七局输给了水谷隼和奥恰洛夫,2:4负于梅兹,成为那次比赛中最失意的选手。

  今天首战即迎来最近风头正劲的中国选手张继科,庄智渊一扫颓势,在首局落空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领先,然而第五局在一番胶着战后,错失五个赛点,以13-15惜败。就在人们质疑中华台北名将是否会再度功败垂成,庄智渊第六局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场上及时调整状态,打出速度优势以11-7胜出,从而六局战胜了张继科。

  "参加世界杯需要摆正心态,这也是我最大的问题",庄智渊在赛后总结到,"这场比赛前我看了张继科的比赛录像,所以心里比较有底,知道该怎么跟他打。"

  庄智渊在最近两次公开赛表现稳健,匈牙利站夺得亚军,随后奥地利站闯入八强,而且两站比赛都是以3:4出局:匈牙利决赛负于水谷隼,奥地利1/4战兵败柳承敏。不过,最让他兴奋的还是今天对张继科的胜利。"我对自己前两次公开赛的表现都很满意,但今天的胜利更有意义,毕竟对方是中国队后起之秀,有很强的实力",庄智渊补充说,"张继科的反手接发球很厉害,跟他比赛要特别留心这一点。"

  此外在本组同时开打的比赛中,韩国名将朱世赫以4:1逆转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李静,比分为11-13, 11-2, 11-2, 18-16,12-10。德国金童波尔在下午时段的最后一场亮相,他以11-9, 11-8, 11-1, 15-13完胜新加坡的高宁。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