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被逆转 王重炮哑火周苏红自责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30日09:34

  新帅俞觉敏的首次大考、周苏红回归世界赛场的首秀,最终只能以尴尬的结局收场。昨晚,中国女排遭遇世锦赛上的首次“开门黑”,在先下一城之后连丢3局,在女排世锦赛中首战不敌土耳其。4局的比分分别为25∶19、14∶25、20∶25和17∶25。

  王重炮哑火

  世锦赛对中国女排来说并不陌生,它曾经给中国女排带来过莫大的荣耀。然而,中国女排在一年半之内三换主帅所带来的动荡之后,本次世锦赛可以说是新帅俞觉敏的一次大考。

  首局开场双方一度比分咬得很紧,打到16∶15后中国队在比分上开始甩开对手,首局获胜。随后中国队进攻出现混乱,王一梅的前排强攻被对手封得很死,屡屡不奏效,相反土耳其队进攻点变化多,中国队毫无办法。全场唯一的亮点是李娟的发挥,她一人独得16分。王一梅在第四局时才找到一些状态,只是已经为时过晚,中国队大势已去。

  “队员们都打得非常努力,但进攻和防守两个体系都没有充分打出水平,第二局对方冲开我们的防守,对土耳其队16号、17号两个选手的进攻,我们的拦网都不成功。”主教练俞觉敏说。

  虽然王一梅的突破不太顺利,但是由于其他选手的突破同样难有作为,让俞觉敏在换人的抉夺上左右为难:“第二局和第三局曾经有两次想换她下场,但考虑到她是慢热选手,今天又是第一场比赛,留她在场上对她后面的发挥有好处。”

  周苏红自责

  尽管本场比赛是俞觉敏的考试,但最受关注的却是回归国家队的周苏红。女排亚洲杯,周苏红仅当看客。昨日对土耳其的比赛是周苏红回归以来第一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上场。

  “今天一开始投入还算较快,后半段自己发挥不理想,今天我在场上最困难的时候起的作用很小,没能帮助队友尽快找到状态,没能帮助队伍改变局面……真的,虽然万事开头难,但真的没想过会输给土耳其……”周苏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直自责着自己的表现。

  或许在周苏红看来,作为在场上被换上换下最多的那个人,她的每次上场都没能起到应有的变化;而仅仅得到3分,更是让她觉得有愧于队伍的信任。说到激动处,周苏红明显有些哽咽,眼眶也不免有些泛红——心事重,要强,周苏红从来都不否认她性格中的这些特质,“自己回来的时间还是有些短,虽然有些进步,但是距离最好的状态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中国队30日将迎战小组中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俞觉敏表示,对阵加拿大的阵容将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主要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综合)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