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专访中国杯形象大使:自己不是英雄 带梦想远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30日09:31

  昨天,中国杯帆船赛第一天的比赛因故推迟,但在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一位娇小的异域女孩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就是即将成为“中国杯形象大使”的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沃森(左图),一位在独立无助的条件下完成环球航行的16岁少女。正与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学生进行交流的杰西卡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喜欢的事情不怕孤独。

  “做喜欢的事情不怕孤独”

  杰西卡·沃森,一个牵动着整个澳洲,牵动着世界人心的名字。她是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世界环球航海少女,当她独立驾驶着帆船,历经七个月完成穿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壮举时,她年仅16岁。

  2009年10月18日,星期天,杰西卡永远记得这个日子。这一天,她独自驾驶着名叫“艾拉的粉红女郎”的帆船,从悉尼港入海,独自驾船连续航行2.3万海里,先后穿越了南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于今年5月15日完成环游世界的壮举,成功返回悉尼港。16岁的杰西卡从而成为全世界独自完成环球航海之旅的最年轻人士。连续七个月漂在大海里,杰西卡不会感到孤独吗?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西杰卡时,杰西卡笑了:“什么叫孤独?周五没人邀请你去玩,这才叫孤独。我在船上有卫星电话随时和父母、同学沟通,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怕孤独。”

  “我是个有梦想的女孩”

  在环游世界的过程中,杰西卡经历了无数次的飓风袭击,骇人的电闪雷鸣,鬼怪般的滔天巨浪,还要面对帆船的破损,以及长达7个月的孤立无援。

  不过,杰西卡表示,为了这一天,她已经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杰西卡从8岁开始就跟随父母学习航海,到今年为止已具备丰富的航海经验。在家里,杰西卡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一家人都是狂热的航海爱好者。“为了适应海上的生活,我父母经常带我们在海上露宿和过夜。”杰西卡说,“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想,父母和家人都在等着我,我要一直挺过去。”

  在完成环球航行之后,杰西卡不仅受到当地家乡人民的热情欢迎,连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也赶来迎接她。当时,陆克文称她为“你令我们国家感到骄傲,你是澳大利亚年轻人的英雄”。对此,杰西卡有不同的看法:“我可不认为自己是英雄,我不过是一个有梦想的普通女孩而已。”

  谈到这次冒险经历的初衷,杰西卡表示,在她之前,澳大利亚有一位18岁的杰西·马丁在1999年独自驾驶帆船,完成了不间断的环球航行。“马丁后来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书,他的故事深深激励了我,我很早就立志要环游世界,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感到很快乐。”

  晶报记者 高志明/文 李忠/图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