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篮球

成都日报:开门黑 姚和易都尴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30日04:27
  昨天,奇才出战新赛季首场常规赛。至此,姚明和易建联以及他们的球队都已亮相,忧多于喜。两天前在揭幕战中复出的姚明,首演基本过关,特别是在防守端的贡献得到了外界普遍的称赞。但火箭队却遭遇开局两连败,姚明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他透露,直到明年1月进行身体复查前,24分钟的限时令都不会改变。但也有一种声音认为,火箭队对姚明仍缺乏足够信任,而并非担心他的身体。至于阿联,替补出场27分钟,6投2中得6分5个篮板,奇才83∶112惨遭魔术蹂躏,他在NBA的第四季首战只能用“开门黑”形容。

  看过奇才昨天客场与魔术队的揭幕战,会发现易建联有些可怜。无论是尼克·杨还是“状元秀”沃尔,几乎都完全无视易建联在内线的要位。无奈之中阿联就只能撤到外线,继续在外围飘投。不过,在全队篮板做得极其差,输掉整整28个的情况下,阿联的5个篮板球已经值得夸奖。告别了世锦赛的超人表现后,阿联将再次面对安身立命的问题。在先后效力雄鹿、篮网和奇才之后,今年他首次以替补角色登场,在依旧不被信任的环境中,只能期待他在防守和篮板上有更多表现,似乎这才是他的安身立命之本。近年来NBA优秀大前锋大行其道,阿联必须要在保持场上注意力集中的情况下,学会如何应付各种不同的对手。如昨天比赛中被刘易斯虚晃后漏人,导致后者轻松篮下得分的情况若多次出现,易建联必然会失去主帅桑德斯的信任。昨天国内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对阿联表现不满的球迷达到6成。

  姚明的危机没阿联那么高,但这名前全明星球员如今也不被信任。两连败之后,联盟多名专家认为姚明有麻烦,一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很不稳定,二就是队友现在不信任他。从季前赛到常规赛,姚明与布鲁克斯依然缺少配合,后者基本漠视前辈的存在,继续坚持上个赛季在无姚情况下的快攻战术。火箭专家费根也表示,球队现在并不信任姚明,“火箭还认为姚明并没有做好关键时刻单挑对手得分的准备。”首演得到9分11个篮板的姚明,似乎也该向防守型球员转型。首战湖人之后,所有人都肯定了他在内线的防守作用,不仅没让加索尔占丝毫便宜,也帮助火箭在篮板球上以53:44胜过湖人。“背靠背”第二场他按规定缺席,结果失去内线防守的火箭被勇士彻底打爆。

  也许,要获得队友和球队的信任和联盟的重视,刚走出伤病的姚明和刚转投新队仍难以定位的易建联,都需要打出数据,而一切该从防守开始。这相对容易,且最受联盟和主教练的欢迎。

  阿联数据创新低

  在奥兰多,易建联NBA生涯中首次以替补球员的身份亮相球队的揭幕战。尽管只是替补,但是上半场他的得分却高于打先发大前锋的布拉切。易建联的得分、盖帽、运动战命中球数都是NBA生涯揭幕战的个人最低。

  2007/2008赛季的揭幕战,当时还是新秀的易建联得到先发机会,最终得到9分3个篮板2个盖帽,当时的对手同样也是魔术。不过结局没有什么不同,雄鹿也是大比分惨败。随后两季,阿联在篮网的两场揭幕战均贡献17分,不过对手奇才和森林狼实力都偏弱。昨天的比赛,奇才大将阿里纳斯继续因伤缺阵,状元秀沃尔得了14分9次助攻。魔术先发五虎第四节都没上。“魔兽”霍华德拿下23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

  火箭拒绝三连败

  新赛季开局客场“背靠背”不敌湖人和勇士,火箭遭遇到开局两连败,这是他们自2004/2005赛季以来首次出现开局0∶2的情况,不过在那个赛季里,火箭最终取得了51胜31负的战绩。

  自1999/2000赛季以来,火箭还从未在开局遭遇过三连败,在那个赛季,火箭经历开局五连败,最终只取得了34胜48负的战绩。火箭将在明天迎战掘金,这将是他们本赛季的主场揭幕战,之后火箭还需要碰到黄蜂和马刺,这三支球队揭幕战均取得了胜利。火箭从奥克兰飞回来后,获得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他们今天将进行满程训练。姚明等火箭队员都表示,绝不容忍开局三连败。

  斯特恩出场遭嘘

  魔术与奇才一战,是在翻新后的安利球馆里的首场正式比赛。本场比赛也吸引了众多名流。“老虎”伍兹就出现在场边,联盟总裁斯特恩的出现则引起全场球迷的嘘声。

  近日,斯特恩几番言论搞得整个联盟人心惶惶。他先是表示,希望新协议能降低球员1/3的薪水;然后又认为要将新协议效力追溯至那些已生效的合同。上周斯特恩更是提出将“缩减球队数量”摆上谈判桌。有媒体称,山猫、黄蜂和灰熊已进入“高危区”。NBA本赛季还推出昔日“零容忍”的升级版——球员有任何同裁判交涉的举动都将吃到技术犯规。这些规定,都遭到了球员、球员工会和球迷的不满。

  艾弗森投奔欧洲

  11届NBA全明星艾弗森昨天已接受了土耳其球队贝西克塔斯开出的合同,“答案”新赛季将告别NBA前往欧洲打球。贝西克塔斯开出了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400万美元的合同。

  艾弗森在NBA征战14年,职业生涯总得分高达24368分,位列历史得分榜第17位,曾经四次赢得赛季得分王,2001年当选赛季MVP。2001年他还率领76人队打进总决赛。从2006年开始,艾弗森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先后辗转掘金、活塞、灰熊、76人队。这个休赛期,艾弗森苦等5个月但没有任何NBA球队邀请他,艾弗森为了继续职业生涯只得另觅他处。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