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篮球

东莞时报:朝鲜队员体能了得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0月30日16:30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朝鲜在外界的眼中就等同于神秘二字。足球就是如此,今年6月份,时隔44年再度挺进世界杯的朝鲜男足就让人雾里看花了一把。

  朝鲜男篮也是神秘之师。人们对于朝鲜男篮的最“新鲜”记忆,也就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朝鲜男篮爆冷杀入八强,但最终1/4决赛倒在东道主韩国队脚下。

  昨晚,即使当他们站上了大朗体育馆的场地上,人们对这群不苟言笑,身高差不多,长相也难以分辨的朝鲜小伙子也还是增添不了什么了解。由于语言不通,官员也拒绝接受采访,于是记者只能从场上场下的一举一动来捕捉一些有用的信息。

  首先在赛前热身中,朝鲜的队员并没有助教来指挥,而是在一位球员的口令中进行一些简单的折返跑,动作十分整齐,足见他们的纪律之严明。

  其次在比赛中,朝鲜队员个个都能持球突破,不过他们的基本功并不扎实,多次出现带球走步违例。而尽管身高处于绝对劣势,分差也一度被拉大到40分以上,但他们依旧是每球必争,表现出来的斗志从始至终没有一丝松懈。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记者发现了一个离奇的现象,那就是朝鲜队的12名球员中只有7号-12号共6人上场比赛,赛后,提前5犯下场的12号球员还在场边做起了俯卧撑,好像一点都不感觉到疲惫。只用6人打球还能保持全场的疯狂逼抢,朝鲜队的体能的确了得。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