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群殴致亚运热身遇尴尬 无奈选择挑战杂牌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30日16:31

  92比64,面对杂牌军美国明星队,中国男篮赢得不费吹灰之力。但是主教练邓华德难言高兴,马上就要打亚运会了,热身对手居然如此弱不禁风,这可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对手不堪一击

  比赛还没打,邓华德已经知道,比赛的热身意义不大了,因为两队实在不在一个档次上。“他们都是想来中国找工作的。”老邓如此打趣道。

  这支美国明星队主教练由一名球探担任,队中也没有任何实力突出的球员,用央视解说嘉宾苏群的话说,这支球队没有一名球员有实力征战CBA——实际上,这支球队之前来过中国,但是就连CBA的浙江队都打不过。

  邓华德显然对这场热身赛期望值不高,他派出一个没有中锋的先发阵容,身高2.05米的孙悦成了中国队最高的首发队员。但就是这样一个小个阵容,却打得对手找不到北——不是中国队太强,而是对手太弱,全场比赛直到第三节还剩3分钟,美国明星队才投中第一个三分球。

  美国明星队的速度的确快,但是他们的投篮也足够差,在分差很快扩大到20分甚至30分以上时,比赛难免成了走过场。也许这场比赛最现实的意义,就是让现场球迷欣赏了一场教学表演赛:看“双塔”唐正东和张兆旭联袂表演,看小将郭艾伦和于澍龙左冲右突。

  老邓无奈选择

  还有十多天就要开始亚运征程,但是中国队却遇到“水货”,热身意义何在?可笑的是,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中国队都必须陪着对手,再辗转陕西和河南两地。赛程如此折腾,对手如此不济,中国队要的是热身赛数量,还是热身赛质量?

  很显然,中国队和美国明星队的3场热身赛,成了鸡肋。可是话说回来,中国队也是咎由自取——之前与巴西队的群殴事件,直接导致第二个热身对手打了退堂鼓,负责国家队热身事宜的盈方公司,只能在仓促之下拉人凑数。

  从目前情况看,中国队在热身赛中演练战术的意义已经不大,重点放在帮助队员寻找状态身上,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