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国少动态 > 国少|中国国少 > 亚少赛评论

每日新报:国少也难幸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30日17:38

   新报讯【记者 赵睿】没有出众的技术,也没有过人的速度,更没有默契的配合,U16中国少年队不出意料地在亚少赛小组赛上被淘汰。0:1负于科威特队之后,国少三战一平两负小组排名垫底,进一步加重了中国足球的危机。另一场比赛阿联酋队2:1击败已经获得小组出线权的伊拉克队,两队携手进入八强。

  空有身高优势的国少昨天并没有合理利用好这个资源,放弃了边路进攻,而与对手打起了中路渗透进攻。科威特队顶住国少上半场“三板斧”后下半场发力,边中结合战术让国少门前险象环生,并在下半场第27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与国青一样,国少也是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而且本届亚少赛还获得了一个堪称耻辱的成绩。

  事实上,从去年预赛阶段被东帝汶队逼平之后,张宁指挥的这支队伍就不被外界所看好,尤其是全国这个年龄段只有350来个注册球员,真正可供挑选的不足200人,想要获得好成绩无异于天方夜谭。国少的铩羽而归,是中国足球今年以来遭受的第三次沉重打击。韦迪和他的团队年度工作目标已经有三项落空,剩下的唯一一块“遮羞布”是不久后的广州亚运会,男足的目标是打进8强,女足则把目光瞄准在奖牌身上。

  一个月内国字号梯队两次折戟沉沙,而且输得让人看不见任何希望,后备力量培养“雷声大,雨点小”,中国足球“亡球灭种”已不是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