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不止一队涉嫌打假夺冠 扫赌难再有大鱼落网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0月30日17:57

  本报讯 (何鑫) 从前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被依法逮捕,中国足球便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第四次反赌扫黑行动。然而,就在人们以为反赌风暴还将愈演愈烈时,一位知情人士给出了完全否定的看法,“今后不会再有大鱼落网了,足球的反赌扫黑已经进入尾声阶段”。

  扫赌难再有

  大鱼落网

  南勇、杨一民、谢亚龙,反赌扫黑中大鱼的不断落网,让媒体不断揣测接下来是否还会有更高级别的人物落网,这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状况,不会再有更大的官员出事,中国足球的打假扫黑已经接近了尾声。”

  联系到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受采访时的表态,谢亚龙等人的落网预示着反赌扫黑风暴基本处于收网阶段,不会再有更大的鱼出现。

  “问题冠军”不止一个?

  10月16日,前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被刑事拘留,这标志着反赌扫黑行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一行动进行到了俱乐部层面。而就在张义峰被刑拘之后,随着前上海申花老总楼世芳和前上海国际队队员申思、祁宏的被协查,2003年末代甲A的问题球再次被提上议程。

  媒体普遍认为,张义峰的被刑拘和末代甲A收官战上海国际主场输给天津泰达有关,正是这场输球,帮助了天津泰达成功登陆中超,也助力上海申花夺得了甲A的最后一个冠军。然而据该人士向记者透露,在甲A联赛十年的征程中,涉及夺冠战的问题球不只一场,在甲A向中超联赛过渡的那几年正是中国足球最动荡的年代,“有问题的,不是只有上海球队,另一支冠军球队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南勇最迟

  明年初审判

  如今南勇等人已被逮捕近8个月,但是由于案情复杂牵扯面广,对于南勇等人的审判一直没有确定的日期。然而根据这位内部人士的消息,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已经接近尾声,对于南勇等人的审判“最晚会在明年一月份宣判”。

  已正式确认分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不久前的会议上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开展的足球行业整顿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国足球在经历了阵痛和挫折后,得到了净化,今后的主要任务是进行足球的重建和发展。”

  的确,足坛反赌扫黑是为了净化足球环境,并不是单纯地为了揪出足球中的毒瘤,中国足球在经过“大破”的阵痛之后,就要进入到了“立”的阶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