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 2010年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女子公开赛 > 三亚女子公开赛动态

沙排美女组合将亚运视为中考 终极目标伦敦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30日17:42

    搜狐体育讯 “亚运会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次中考,我们通过亚运会再提高自己。”打进2010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女子公开赛决赛后,中国女子沙排组合薛晨/张希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广州亚运会卫冕并不是她们的终极目标。

  在2008年奥运会的女子沙排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双姝薛晨/张希以2-0完胜强大的巴西组合,在家门口获得铜牌。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上,两人将继续搭档为国出战。2006年12月11日的多哈,薛晨/张希以2-1击败了日本选手田中司子/小田阳子,获得冠军,本届亚运会,两人将力争卫冕。

  在正在进行的2010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女子公开赛上,薛晨/张希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对手,五场连胜挺进决赛,她们也将这次比赛看成了亚运会前的最好热身。谈到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已经成为中国女子沙排领军人物的薛晨/张希显得有些低调,虽然是卫冕冠军,但两人都没有将“卫冕”作为自己出战亚运会的目标,张希说,亚运会对她们而言就是一次中考,从中获得提高才是最重要的。2008年在家门口没能摘得这枚金牌对她们而言无疑是最大的遗憾,将亚运会比作“中考”,薛晨、张希姐妹俩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对于她们而言,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才是最终的目标。

  与排球不同,沙滩排球是两个人的运动,这与传统的集体项目存在一定差别,由于人数有限,比赛中,配对的两人默契程度如何往往决定着比赛的走势。薛晨说,从2006年配对至今,她与张希的默契程度越来越好,这一点在比赛中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其实,在场外,还有更多的细节反映出两人的心有灵犀——比赛中,薛晨、张希两人都佩戴了玉坠,虽然造型不尽相同,但两人几乎一样的装扮风格也显示出两人的默契。薛晨说:“我们俩戴玉坠不是商量的,就是两个人都喜欢,她戴了我也戴了,其实我们这几年都在一起生活,慢慢的,发现大家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的生活习惯,默契程度也越来越好。”

  身材高挑、面容甜美,拥有古铜色肤色的薛晨在本届三亚赛上是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几乎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有大批球迷将她和张希围得水泄不通。薛晨说,这两年国内的沙滩排球还处在起步阶段,还需要更多地宣传和推广,“其实这是一项非常阳光、健康的运动,而且有很好的参与度,希望沙排在中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