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94一代谢幕 成足决定封存姚夏战袍(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生如夏花
2010年10月30日19:32

    搜狐体育讯 “嫁人要嫁魏大侠,生儿要生小姚夏”,这句甲A时期流行的坊间语言,现在回味起来依然充满温暖。只是当年的小姚夏,如今已经36岁。今日下午,依旧是熟悉的成都市体育中心,已经是两个女儿父亲的姚夏却要与他深爱的绿茵场挥手告别。昔日的队友魏群来了,裴强来了,刘成来了……他的父亲、妻儿也来了——姚夏在告别,我们也在告别,告别的是我们心里那个疯狂的“黄色狂飙”时代,而更重要的是,1994年甲A元年的球员也将彻底谢幕,消失于中国足坛。

  首发出场 不留遗憾

姚夏一家现身体育场其乐融融(查看组图)

  虽然赛前有很多的传言,诸如姚夏要当门将、姚夏主场只会打替补……但经过一个赛季荣辱与共,结下深厚友谊的成都谢菲联主教练王宝山却有自己的打算:必须要姚夏首发,而且必须是队长,必须要打满全场,有点球,必须由姚夏来主罚。因此当身披18号那身熟悉战袍的姚夏出现在成都市体育中心的时候,全场球迷沸腾了,响彻全场的掌声、呼唤声将这名集万千荣誉于一身的36岁老将包围。姚夏有些感动,但他的表情很平静,虽然他早已经知道,随后的90分钟,将是他最后一次站上这块绿茵场,这块他为止战斗了20年的场地。

  比赛开始之后,作为中后卫的姚夏带领着成都谢菲联一帮90后的小将,顽强抵抗着湖北绿茵的进攻。虽然被对手率先攻进一球,但在姚夏的带领下,成都谢菲联众志成城,很快扳平了比分,并迅速扩大领先优势。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成都谢菲联已经4:1领先。第72分钟,成都谢菲联进攻,造成湖北绿茵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全场再次响起振聋发聩的“姚夏”、“姚夏”、“姚夏”。这个时候,全体成都谢菲联球员也很自觉,都谁没有往禁区内挪动一步,都不约而同的往后看——18号姚夏,正在众人的关注之下,从后场,慢跑着来到禁区。刚刚上场的邹侑根上去抱了抱他,哈里森也走过去拍了拍姚夏的肩膀,布兰登友好的向他送着祝福……

  姚夏将球在点球点上摆好,深呼一口气,此时,全场鸦雀无声。起动、射门,球直挂死角!过了几秒钟,成都市体育中心才又重新喧嚣起来!这个时候,姚夏高举双臂,在成都市体育中心的球场上肆意飞翔——1995年与青岛海利丰之战的那个猎豹又飞了起来。所有队员都跑上祝贺,提亚哥甚至把姚夏扛在肩膀上,举了起来!这一刻属于姚夏,属于黄色狂飙,属于那个所有人为足球疯狂的岁月!“没有遗憾了!圆满了!”姚夏说,“这个是我的收关球,我会一辈子记得!”

  尊重对手 不打门将

  姚夏之前曾经希望,能在最后一场与湖北队的比赛中,担任一段时间的门将,这样他将作为中国惟一踢过所有级别的职业比赛和所有位置的队员退役。最初姚夏是希望能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完成这个梦想,但主教练王宝山却更大胆,“哪里需要最后几分钟,直接首发担任门将。”按照中国足协职业运动员的规定,姚夏具备作为门将直接出场比赛的资格,但作为俱乐部副总姚夏还考虑到了另外一个可能出现的局面:“如果我出场当门将,中国足协会不会把我们定义为消极比赛?”为了避免出现纠纷,早在半年前俱乐部就决定如果真要让姚夏担任门将,需要给姚夏一套18号的守门员服装,另外还要提前向中国足协通报,如果中国足协不允许这样出场比赛,那姚夏的梦想将无从实现。不过等到比赛开始,姚夏却没有出现在门将的位置上,站在成都谢菲联大门前的,仍旧是大家熟悉的宋振瑜。“我肯定会上场,但是出于对对手的尊重等原因,应该不会去当门将,这个心愿只有等到踢业余足球的时候去完成了,呵呵。”

相关新闻:

·邹侑根自曝为何选择告别足坛 最爱搜狐中肯评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