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中建

泰达踩场狂练定位球 陈涛受伤能否登场难料(图)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30日21:18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30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30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自己的主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为明天在这里与陕西中建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在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中,主帅阿里汉重点安排的是定位球的进攻战术演练,不难想象明天的比赛中,定位球依然是泰达队的得分利器。

  按照计划,泰达队的踩场时间是16点至17点,然而刚刚15点半,队员们就陆续走入了球场。球队来得这么早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陕西队放弃了自己的踩场训练。据了解,陕西中建队于当天下午乘坐飞机从西安出发,根据航班时刻,当他们抵达驻地的时候,最早也要到18点之后了。上一轮的联赛中,陕西队内部矛盾暴发,球队很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在当地做通主要队员的思想工作。

幻灯:天津泰达赛前踩场 阿里汉目光锐利秀脚法

  15点50分,泰达队的训练正式开始,常规的热身、各种不同距离的跑步和身体活动、传接球,都是为了在初冬的季节让队员们避免训练受伤。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训练即将开始的时候,阿里汉将王新欣叫到身前,一只手轻抚王新欣的肩头,通过翻译进行了一番谆谆教诲,主要的内容是告诉王新欣,比赛中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接球和分球要更主动、更积极,对自己要更有信心。从这番叮嘱不难看出王新欣在他心中的份量。

  作为训练的重头戏,阿里汉首先将队员分成两组,在半场范围内进行10对10的攻防演练。从分组情况看,主力一方排出了442的阵型,曹阳、何杨、萨沙、白磊坐镇后防线,吴伟安居左,于大宝居右,王新欣和李本舰司职前后腰,卢西亚诺与何塞搭档锋线。考虑到本赛季阿里汉几乎从未使用过442的首发阵容,这样的分组多半还是存在混搭和“非赛时”的意味。分组对抗开始后不久,老汉就喊了暂停,随后他指挥何塞和李本舰练起了角球进攻战术,反复多次之后又恢复对抗,随后又叫停,开始任意球进攻战术的演练。定位球与分组对抗就这样反复交替着进行,直到训练结束。

  伤病方面,尽管目前泰达队中不存在严重的伤病,基本上所有队员都可以披挂上阵,但个别较轻的伤痛依然存在。陈涛在今天的训练中多数时间都做了壁上观,他的右脚脚踝在上一轮比赛中被铲伤之后仍然感到疼痛。两轮前拉伤了膝部韧带的佐里奇也只能继续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同时李本舰也被要求不要过多发力。

  尽管存在这这些困难,但整堂训练课泰达队依然表现出乐观轻松的态度,当然,这是俱乐部最希望看到的,毕竟心态的改变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然而同时,谁都知道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的重要性,战胜陕西队,才能在亚冠争夺中继续保持优势。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