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辽沈足坛传奇宣布挂靴 18载风雨路见证荣辱兴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10月30日22: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0月30日沈阳报道) 告别似乎是中甲最后一轮的一个主题,号称中超活化石的邹侑根、姚夏宣布挂靴,跟他们同龄的沈阳足球传奇人物陈波也在这一天正式宣布挂靴,他从1992年进入沈阳队,18年来见证了中国足球的荣誉兴衰。

  沈阳东进最后一轮面对的是铁定降级的南京有有,首发阵容当中36岁的老将陈波首发出场,这并不是本赛季他第一次比赛,但对他而言却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35分钟,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就这样被定格,18年的足球人生也就此走到终点,从明年开始他将专心致志的做沈阳东进队的一名教练。

  事实上陈波去年就已经萌生退意,但是沈阳东进青黄不接,在俱乐部、教练组的挽留下,陈波鼓起余勇再战一年,尽管他是队员兼教练的角色,但是关键时刻他经常会出场稳定军心。一年时间很快过去了,陈波原本打算无声无息中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主教练于明坚持把他的名字放进了首发名单当中,于明说:“大波是沈阳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他退役对沈阳足球来说绝对是个损失。”

  当陈波被替换下场的时候,全场的球迷都起立向他致敬,球队的工作人员还为他送上了鲜花。“我是想低调一点的,这么大年纪了,今天之所以还上去踢一会,就是想真正的体会一下足球的乐趣。踢了20多年球,这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陈波对搜狐体育说。

  陈波自谦说自己廉颇老矣,但是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却对他评价甚高,“陈波说他退役退的太晚了, 但是我觉得他还是有点退早了,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继续踢下去。”对此,陈波淡然一笑:“明年就37岁了,真的不能踢了,要给年轻人让位置了。”

  陈波的职业生涯经历十分丰富,他1992年进入沈阳一线队,随后的十几年他逐渐成为沈阳队旗帜性的人物,2001年他以350万的身价转投天津泰达,2002-2003年重返沈阳金德,2004年效力辽宁,随后的几年他又回到新组建的沈阳东进,并且率领球队从乙级联赛打到中甲。陈波说,“回头看我的职业生涯,我也没什么遗憾的了,进过国家队,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成就,但是能踢这么多年我很知足了。”

1.您认为2010中甲联赛观赏性如何?




2.您看好广州恒大征战冲超的前景吗?




3.您认为南京的降级认为合理吗?




4.您认为扫赌对中甲的环境是否有所提升?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