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中国杯帆船赛 最年轻环球航海少女担任形象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0日22:09
  中新网深圳10月30日电 世界最年轻的环球航海者——17岁的澳大利亚女孩杰西卡·沃特森30日从亚洲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手中接过聘书,成为中国杯帆船赛向世界推广中国航海文化的形象大使。

  出生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杰西卡·沃特森从8岁起就开始学习航海。2009年10月18日,年仅16岁的她独自驾驶游艇“艾拉的粉红女郎”离开悉尼港口,中途不靠岸连续航行23000海里,先后穿越南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最终在当地时间2010年5月15日驶过悉尼港的终点线,成为世界上环游地球最年轻的航海家。

  杰西卡强调,出任中国杯形象大使有别于商业代言。航海是她热爱的运动,也是她的梦想,因此她很愿意为推广这项运动做出努力。她表示非常愿意在中国推广航海运动,并将中国的航海文化带回澳洲。

  中国杯帆船赛CEO钟勇解释说:“中国杯蕴含着责任、创新、探险、睿智、拼搏、挑战和成就等元素,而这些特点都在杰西卡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所以组委会决定请杰西卡出任"中国杯形象大使"”。

  亚洲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表示,航海是一项不分年龄段而极富生命力的运动。杰西卡的到来对"中国杯"的内涵具有更多的启迪意义。她从8岁起就开始学习航海,通过努力实现她的人生追求与梦想,正展示了这项运动所具有的魅力和所包涵的精神。

  “杰西卡的到来是对"中国杯"的认同,也是对航海选手的鼓舞;是在中国推广这项运动,更是向世界宣传中国的航海文化。”李全海说。

  有了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基础,李全海预示,未来的"中国杯"会更加职业化,并向着推广中国航海文化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