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大风影响高球场如麻将台 菲尔普斯泳池中秀挥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30日22:19

     新华社海口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周慧敏)大风成为30日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的主角,香港影星任达华用“打麻将”来形容当天的比赛:“在球场上东风、西风、南风、北风全部上阵,就像打麻将一样。”

    参赛的职业和明星球手赛后都抱怨大风影响了他们的发挥,而比赛的成绩说明了这一点。大风也让菲尔普斯突发灵感,这位奥运八金得主在风平浪静的室内游泳池中上演了水中挥杆一幕。

    这项星光熠熠的高尔夫球赛当天进行两项比赛,18名职业球手进行个人比杆赛,争夺亚洲高尔夫球史上最高的128万美元冠军奖金。同时,这些职业球手与18位明星搭档,进行职业明星配对赛,冠军也有10万美元入账。与之前两天以娱乐为主的配对赛相比,这两项比赛突出了竞争元素。

    然而海口刮起的4级大风让选手发挥有些失常。多次参加LPGA的韩国女子球手朴世莉与前女子世界第一奥查娅暂时并列职业球手个人赛首位,但成绩仅为低于标准杆两杆。从并列第七名的中国球手冯珊珊和孔维海开始,排名靠后的球手成绩都高于标准杆,这在职业比赛中不太常见。来自日本的职业球手今田龙二在大风的影响下竟然打出高于标准杆24杆。

    在职业明星配对赛中,歌手孙楠和广东球手冯珊珊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暂列第一。前日刚夺得职业明星业余配对赛冠军的李小双手感依旧不错,他与球手袁浩搭档,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排名次席。

    赛后,不论明星还是球手都对大风抱怨不断。前体操世界冠军李小双也认为风很大,在比赛中很难把握方向。美国高尔夫球名将罗斯·琼斯分析得更为专业:“逆风时,打出的球总会落到树林里;顺风时,又很难准确攻上果岭。”

    室外大风,那就在室内挥杆。菲尔普斯在观澜湖酒店的游泳池中过了把高尔夫球瘾。不忘老本行的“飞鱼”在打高尔夫球时还在训练游泳。当天的公开训练中,他在游完两个来回之后“球瘾大发”,于是带上白手套、舀上高尔夫球杆,在水里“练”起开杆。这一举动博得现场观众无数呐喊尖叫。

    本次邀请赛将于31日落幕,职业球手和明星将为最终的冠军奖金做最后一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