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隆多单场献24助攻比肩魔术师 超级三双NBA第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31日01:26
  隆多

  德·安东尼被视为NBA助攻王的伯乐,其最得意门生就是纳什,不过昨天他却有点尴尬——眼巴巴地看着站在自己对立面儿的新生代控卫隆多送出24次助攻。隆多的成绩距基德创造的单场助攻25次的现役球员纪录仅差1个。凯尔特人也以105比101战胜德·安东尼率领的纽约尼克斯。

  平魔术师 居史上第八

  单场24次助攻,刷新隆多职业生涯个人新高,此前他在常规赛的最高助攻数据是18次,他在季后赛中曾两度贡献19次助攻。这24次助攻,还让隆多超越前辈谢尔曼·道格拉斯的22次,成为绿衫军最近25年来单场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一数据在凯尔特人队史上排名第二位,仅比鲍勃·库西的单场28次助攻少4次。

  在NBA历史中,隆多也排到了第八位,与湖人队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平起平坐。NBA助攻榜上,现任雄鹿主帅的斯基尔斯在1990年创造的单场30次助攻至今无人能敌。

  场均16.7次 成联盟榜首

  凯尔特人昨天共有8个人得分,其中6人都得到了隆多的助攻。24次助攻是这样分布的:加内特所中12个进球中有8个来自隆多助攻,戴维斯的7个进球中有6个出自隆多之手,皮尔斯得到4个助攻,雷·阿伦得到3个,奥尼尔得到2个,丹尼尔斯得到1个。

  目前,凯尔特人战罢三场,隆多一共送出50次助攻,场均贡献16.7次,高居联盟第一位。其实,自隆多踏入NBA以来,助攻便是其特色,上赛季他在联盟助攻榜上排名第四位,81场比赛场均贡献9.8次助攻。

  超级三双 当NBA第一人

  送出24次助攻的同时,隆多还贡献了10分和10个篮板。这一“超级三双”数据,让隆多成了NBA史上第一人。

  此前,单场拿下三双且助攻数最多的球员,是现已失业的贾马尔·廷斯利,他在2001年11月22日对阵奇才时,拿下19分、11个篮板和23次助攻。此外,还曾有个叫做法特·里夫尔的球员,在1989年创造过15分、13个篮板和23次助攻的成绩。

  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星闻

  丹皮尔加盟火箭

  新赛季开赛两连败的休斯敦火箭队,昨天确定签约自由球员丹皮尔,曾经无视姚明、自称“西部第二中锋”的后者,如今却要给姚明当起替补。据称,火箭队提供给丹皮尔的是一份为期一年、价值208万美元的合同。由于球队目前满员,预计火箭将会裁掉二年级得分后卫杰梅因·泰勒。

  艾弗森公开忏悔

  昨天,正式签约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的艾弗森在记者会上承认,自己赴欧打球是迫于无奈,并对自己在NBA犯下的一些错误表示出悔意。他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够重返NBA赛场。此前艾弗森接受了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开出的为期两年、价值400万美元的合同。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