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落幕广州恒大冲超 郜林打破高洪波纪录封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31日02:59
  昨天下午,2010赛季中甲联赛进入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已经提前冲超成功的广州恒大主场迎来了湖南湘涛队的挑战。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恒大依靠郜林上半场的帽子戏法以3:1战胜对手,最终得到57分联赛积分的他们末轮加冕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郜林也凭借赛季20个进球荣膺中甲最佳射手,同时也打破了高洪波保持的次级联赛进球纪录以及拉米雷斯保持的广州职业足球单季进球历史纪录。

  由于提前夺冠,昨天赛前,广州恒大准备了盛大的庆功晚宴。球员们为了能为本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场上也没有丝毫的懈怠。比赛开始后,郜林延续了这个赛季以来良好的门前感觉,第6分钟在禁区弧顶处晃过对方后卫推射远角得分,在帮助恒大取得领先也追平了高洪波的纪录,同时也打破了胡志军在94甲A联赛17球的进球纪录。不过,顽强的湖南队在两分钟之后就由刘玉圣头球将比分扳平。第24分钟孙祥开出角球,郜林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帮助恒大再度反超,超越了高洪波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粒进球对恒大来说都很重要,绝没有刷数据的水分,这显示了郜林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在关键比赛中对球队起到的作用。

  此时郜林只需要再入一球即可打破拉米保持的纪录,郜林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第39分钟恒大快速反击,郜林接孙祥的传球推射得手,上半场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同时打破拉米保持的广州队职业球员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

  在年初加盟恒大时,郜林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打进20球,同时帮助球队成功冲超。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之后,郜林同时实现了这两个既定的目标,对他来说这是堪称完美的赛季。不过对于国家队的正印前锋来说,郜林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此前他在中超单赛季创造的进球纪录是8粒,这和94年胡志军在广州太阳神获得首届甲A最佳射手时的17粒进球还有较大的差距。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