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中国女排获首胜 状态回勇王一梅有望爆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31日02:59
  昨天,中国3:0完胜加拿大,在前一天比赛中只拿到9分的重炮手王一梅终于回勇,独得19分,成为中国队的一大亮点。王一梅昨天在进攻中,自己进行了调整。虽然开局她的第一次进攻就被拦回,但是王一梅马上改扣为吊,得到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分。接下来几次进攻,被对方拦网撑起,但是王一梅没有气馁,用后排进攻打开局面,然后又回到4号位上强攻,打得对手“望球兴叹”。

  除了在进攻方面发挥出色以外,王一梅的拦网也发挥出了水平,两次直接拦死了对方的进攻,其中拦死对方第一得分手帕万的进攻严重打击了对方的士气。第一局她进攻得到6分、拦网得到2分,成为网上的巨无霸。第二局中段加拿大队一度紧追不舍,这时又是王一梅站了出来,两次重扣得分为中国队稳住了局面。第三局初她的大力跳发直接发到对方的场地内得分,随后又连续三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

  本场比赛王一梅进攻35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37%之多,得到16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45.71%,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的水平,在第一场发挥较差的情况下为自己找回了自信心。此外她的拦网得到2分、发球得到1分,全场比赛共得到19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王一梅通过对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的比赛找回了自信心,对她本人和本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也应当看到她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比赛中有些跳不起来,在连续扣球以后体力也有些问题。在接下来对多米尼加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她肯定还会遭到对方的高拦网的重点照顾,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并通过这一道道拦防难关,这也是她需要进一步思考的。

  当然,王一梅已经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她将会用“玩命”的勇气,全神贯注的态度来迎接接下去的挑战。比赛中王一梅轮换到后排时,为了救球,鱼跃飞出甚至撞到了后面的挡板上;第三局中国女排20比9领先时,王一梅也还奋力倒地,单臂救球,绝不放弃每一分,哪怕是遥遥领先。有了这般强大的精神作为后盾,王一梅面对强队迟早有爆发的时候。 晓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