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5球7助攻曼联新神明登基 鲁尼周薪18万他该多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10月31日04:35

    搜狐体育讯 在热刺的紧逼下热力了两周的豌豆似乎魔力消散,鲁尼回归之日遥遥无期,好在曼联还有个无所不能的纳尼。葡萄牙边锋助攻维迪奇头槌打破僵局,又钻了巴西门将戈麦斯与裁判的漏洞为自己添上一个进球,一传一射,赛季至今4个进球6次助攻,他已不仅仅是曼联的发动机,隐然已有了球队王牌、核心的架势,难怪球迷要给他封神,其表现确实够得上任何最高级别的赞誉。

  此前三年的浑浑噩噩,和纳尼的性格内向有关,“没头脑”标签也一直摘不掉,总是处于被清仓甩卖边缘。去年此时,纳尼借葡萄牙媒体发泄过对弗格森的不满,一度让英伦媒体认为他“真是不想混了”,但弗格森却没将他赶出山门,而是循循善诱,逐渐激发了这个混小子的潜能,上赛季后段已有不俗表现,新赛季更是火力全开。

  弗格森用朴智星踢左翼,但实战中纳尼与韩国人换位频繁,让老雷德克纳普很难防范。作为球队进攻战术的轴心,纳尼承担了个人突破与争取进球两份重担,比赛中他一人就完成8次射门,而且过去不动脑子踢球的印记已经被洗刷干净,此战他无论拿球还是处理分球都得心应手,不仅仅是靠脚下技术与速度来对付面前的对手,而是能更好阅读比赛,而后再送出致命的一击,无论是传是射,这点也与当年C罗的提高很相似,很显然,弗格森是用锤炼C罗的方式再打造纳尼。

  定位球主罚上,纳尼也逐渐有C罗风范,尽管直接射门力量上他不如前辈,不过他的弧线球还是很有特点,传中威胁巨大。今天助攻维迪奇的一球,就是准确无误送到球队第一空霸的头顶上,此前客战埃弗顿,他也用类似方式与维迪奇完成进球。传中,任意球和角球,纳尼各种武艺都贡献过助攻,赛季至今已有6次,与德罗巴并列英超第一。

  最后关头的进球,有些投机成分,但既然裁判裁决进球有效,纳尼当然有理由庆祝,何况比起托雷斯打进桑德兰大门的那个被批评无道德的进球,曼联边锋此球争议多少要小一些。终场前,纳尼又用远射考验对手门将,可惜射门打中了立柱。天空体育给葡萄牙人打了8分,《曼城晚报》也称,纳尼的表现“很有统治力”。

  尽管现在曼联的门面人物还是鲁尼,但就赛场价值而言,本赛季纳尼远远超过“史莱克”。目前纳尼13场各项比赛已打入5球助攻7次,而小胖至今才进1球助攻4次,双方制造的进球相差两倍还多。鲁尼死活闹转会赚到了18万英镑周薪的新合同(也有媒体称是25万),如果按数据计算,那纳尼又该领多少薪水?今年三月葡萄牙人与球队续约,周薪从5万镑涨到了7万镑,但纳尼再这么踢下去,这点收入只怕压不住。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