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万能棋子吹皇马反攻号角 关键先生三次拯救穆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0月31日06:50

本泽马妙助C罗致命绝杀 大力神1-3皇马
梅西连过5人 巴萨5-0 瓦伦西亚1-1萨拉戈萨

    搜狐体育讯 是的,请不要怀疑,这个阿根廷人就是皇马的天使,他总是能在白衣豪门深陷泥潭的时候带来福音,将绝望消除在萌芽状态。客场对赫尔古斯,进来顺风顺水的皇马遭遇了顽强抵抗,上半场如果不看球衣的话,我们甚至很难分辨究竟哪支球队才是升班马,哪支球队才是在积分榜上领跑的超级豪门。关键时刻,迪马利亚用进球帮助皇马扳平了比分,找回了自信,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只要我们继续这样踢下去,我们完全能够赢得冠军。”阿根廷人赛后表示,而喜欢他的球迷则说,只要他能继续这样踢下去,伯纳乌名人堂里肯定会有一个属于他的位置。

  迪马利亚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4粒进球,有3粒进球都是决定性的。客场挑战升班马皇家社会,皇马同样是踢的十分艰难,同样是在上半场异常被动。下半场第6分钟,迪马利亚用一次精彩的个人演出为球队打破僵局,最终皇马2比1拿下比赛。欧冠小组赛客场对欧塞尔,皇马的进攻体系没有灵魂,没有威力,迟迟不能破门得分直到第73分钟穆里尼奥用迪马利亚换下拉斯-迪亚拉,上场仅仅8分钟,阿根廷人就将厄齐尔的传中球送进了对方球门,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加上今天扳平的进球,阿根廷人堪称皇马的关键先生。

幻灯:迪马利亚招牌庆祝动作

  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再一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球队最需要英雄人物的时候承担起了责任。第51分钟,C罗禁区外大力远射,之前表现都很稳健的赫尔古斯门将意外出现脱手,迪马利亚没有让这次机会溜走,立即跟上补射,皮球准确飞入对方球门。“在球队整体陷入被动时,是迪马利亚的进球让冷静与自信重新回到了球场上,是个人的杰出表现成为了倒下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并引发了一连串的积极的连锁反应。”西班牙媒体对阿根廷的表现赞誉有佳。事实上,仅3分钟后,迪马利亚就再度杀入禁区,有机会完成梅开二度,但他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只差一点未能将队友送出的后场长传球停下,如果能停球完成射门,对方门将基本上已经失去了抵抗能力。

  上半场皇马整体进攻表现不好,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果断作出调整,迪马利亚更多地向中路靠拢,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向C罗靠近,利用自己的个人技术攻击对方后防线。这一招非常奏效,第62分钟他在右路得球后传中,C罗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89分钟皇马快速反击,又是迪马利亚直塞,C罗形成单刀后晃过对方出击门将,遗憾的是最后的射门未能压住,稍稍高出。

  “迪马利亚已经成为了穆里尼奥手下的万能棋子。”西班牙的专家分析道。这名阿根廷球员是一位典型的左脚将,之前无论在本菲卡还是在阿根廷各级国家队都是踢左边锋,但穆里尼奥却将他固定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上,上场比赛皇马大胜桑坦德竞技的后半段,阿根廷人踢起了左后卫,而本场比赛下半场又被改造成了半个前腰,而且表现都很出色。主教练的独具慧眼是一个因素,另一重要因素则在于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就象那句老话说的一样,金子无论在哪里都会发光。

  “我们上半场的表现不好,但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让我们距离目标又近了一步。”迪马利亚赛后表示自己每一场比赛都会竭尽全力,“球迷的支持就是我的最大动力,我是为了球队踢球。”巧合的是赛季前热身赛中,迪马利亚同样曾攻破赫尔古斯的球门,而那场比赛皇马同样是3比1获胜,被问及两场比赛之前的关系,阿根廷人风趣地回答:“等下半赛季我再进1球后再告诉你们。”(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