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我爸是李刚”:盘点足坛富二代官二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10月31日07:39

    搜狐体育讯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见女友把命催,醉驾撞人咱不怕,李刚就是我老爸。”近日来,一起酒驾造成一死一伤的人间悲剧,因为一句“我爸是李刚”而震惊中国,引起了人们对于官二代、富二代的思考。

  其实,在国际足坛的赛场上同样活跃着许多官二代、富二代,幸运的是,他们不会说“我爸是李刚”,而是给球迷带来最期待的足球盛宴、进球大餐。本期世界波,就让我们一同了解国际足坛的官二代、富二代,了解他们在球场外的另一种人生。

  富二代,英文里的Rich 2G(Rich second generation),是指80年代出生、继承上亿家产的富家子女。在国际足坛,这样的富二代其实并不多见。首先,足球是体育之中很辛苦的行业,不错,回报率的确很高,但必须为之甘愿付出时间和精力,以艰苦不懈的努力才有可能换来理想的成就,对于寒门贫儿是鲤鱼跳龙门的巨大诱惑,但对已经拥有了全世界的富二代来说,又能算得上什么呢?因此,对于国际足坛的富二代,应该向他们致敬,因为他们追求的是自己的兴趣、理想,在父母指引的道路之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

  意大利:富二代、官二代、黑二代

  足坛富二代最著名的恐怕还得算是效力AC米兰的中场皮尔洛,他的父亲是意大利排名前列的钢铁大王,最初只在布雷西亚经营一家钢铁厂,如今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了业务。皮尔洛从小选择踢球是出于对梦想的追求,但他的父亲却曾反对皮尔洛踢球,不过当皮尔洛最终选择足球后,全家人都全力支持他踢球。

  光头维亚利是另一个典型,他的父亲在意大利拥有一个大财团,维亚利从小在中世纪建成的城堡中长大。他只知道城堡里有160个房间,而他自己却从没有走遍过。

  而皮尔洛曾经的队友、如今效力皇马的巴西中场卡卡,同样出自一个富裕的家庭,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教师,后来投身商业,虽然和皮尔洛比起来可能相形见绌,甚至只算得上中产,但那毕竟是在巴西,罗纳尔多小时候踢球只能用自来水解渴的足球王国,正是这样优越的出身让卡卡能够在学业和踢球两方面齐头并进,也让他最终能够在众多黑人球员中脱颖而出赢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至尊荣誉,卡卡已经证明了他的足球天赋。

  由于意大利特殊的国情,决定了黑手党家族的势力和财力,也决定了“黑二代”的存在。热那亚边锋斯库利原本有望加盟国际米兰,但突然受伤让他冬季去梅亚查的机会告吹,不过他的家世显赫,外公是卡拉布里亚大区著名的黑手党头目。虽然斯库利是家族中唯一的男性继承人,他却没有继承家业,而是投入到足球中,不过他依然和黑手党有着夹杂不清的关系。2002年,斯库利曾因试图操控意大利低级别联赛,被意大利足协处罚禁赛8个月。

  曾在意甲尤文图斯与佩鲁贾踢球的小卡扎菲是利比亚总统卡扎菲的儿子,他则是“官二代”的代表。小卡扎菲曾身兼利比亚足协主席、利比亚国家队队长、阿勒利足球俱乐部主席等职位。总统父亲旗下的TAMOIL石油集团也曾是尤文赞助商,而赞助尤文图斯的原因就是满足儿子去斑马军团踢球的心愿。不过这位官二代的水平太次,明显是玩票性质,因此和上述富二代凭真本事混饭吃截然不同。不客气地说,小卡才是真正利用父亲权力满足个人私欲的代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