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赛事信息

女排前瞻:中国冲两连胜 美欧军团上演强强对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0月31日07: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老对手韩国,整体实力占优的她们如果能放下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正常发挥取胜难度不大。其他场次中,美欧军团将上演强强对话,其中多米尼加对土耳其、巴西对荷兰、美国对德国都值得关注。

  D组:中国-韩国、俄罗斯-加拿大、土耳其-多米尼加

  首场爆冷输给土耳其,第二场战胜弱旅加拿大,目前一胜一负的中国女排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尽管从整体实力还有比赛经验上,中国女排都占据明显优势,并且从2001年以后保持着对阵对手的不败纪录,不过随着金延璟的横空出世以及黄延珠等老将的回归,现在的韩国女排同样不可小觑,比赛的关键在于中国队能否打出我们的进攻,在拦防上压制住对手,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能否战胜韩国队。另外从战略意义出发,由于小组赛成绩将带入复赛,因此本场比赛,要想进入四强的中国女排不容有任何闪失,因此队员们一定要放下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才会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土耳其和多米尼加都曾给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带来一定威胁,不够两者都是在先赢一局后被连扫三局失利,本轮二者相遇,土耳其队在实力上更胜一筹,不过多米尼加队在进攻和发球上颇具实力,但心里起伏大,因此土耳其如果能在开局抑制住对手,很有机会拿到小组赛第二场胜利。俄罗斯本轮对阵加拿大,取胜不在话下。

  A组:秘鲁-塞尔维亚

  A组今天的三场比赛由于实力相差悬殊,应该没有太大悬念。东道主日本队的对手是非洲劲旅阿尔及利亚队,波兰迎战哥斯达黎加,而塞尔维亚迎战前世锦赛冠军秘鲁队,不过后者已不复当年之勇,要想战胜塞尔维亚难度不小。

  B组:巴西-荷兰

  B组今天的焦点战是巴西对阵荷兰队,目前这两队的状态都不是最佳,巴西队昨天与弱旅捷克女排苦战五局才涉险取胜,不难看出马列安妮和帕乌拉的缺阵对球队的进攻造成了一定影响,而荷兰女排主要还是依靠著名接应弗里尔的进攻,昨天与意大利一战,弗里尔个人砍下35分,得分超过一局球之多。从整体实力和交手记录看,巴西队略占上风,如果能有效限制住弗里尔的进攻,胜利的天平无疑会倾向巴西女排这一边。另外两场比赛,捷克迎战波多黎各,意大利对阵“鱼腩球队”肯尼亚,取胜问题不大。

  C组:哈萨克斯坦-古巴、克罗地亚-泰国、德国-美国

  美国本轮将遭遇目前状态不俗的德国,两队都是攻防兼备,但从阵容配备和大赛经验上,美国队明显占据上风, 如果能克服情绪上的波动,打好开局,美国队有望实现三连胜。亚锦赛冠军泰国将与克罗地亚队交锋,后者此前战胜了古巴队,不可小觑,本场比赛对比鲜明,将是快变与高举高打战术的直接对话,临场状态或将决定最后的走势。已经遭遇两连败的古巴队本轮对阵弱旅哈萨克斯坦,她们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所以本轮必将血拼哈萨克斯坦队。(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两连胜没问题
放下心理包袱最重要
中国队D组必将出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