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张继科:抱着必胜信念比赛 输给庄智渊因太保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31日03: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0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德国马德堡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2(12-10、11-9、11-9、6-11、8-11和11-6)力克东道主新锐奥恰洛夫,晋级四强。赛后张继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正是此前在丹麦公开赛上的失利让他抱着必胜的信念完成了今天的比赛。

  在2009年1月份的丹麦公开赛半决赛上,刚刚逆转波尔的张继科与奥恰洛夫狭路相逢,结果2-4不敌对手。谈到那场失利,张继科至今记忆犹新,“当时在半决赛中我2-4输给了对手,主要是因为第五局的时候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在10-6领先的情况下被奥恰洛夫追回去了。”张继科表示当时输就输在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放松,“今天在3-0领先的情况下我犯了类似的错误,处理球不够细腻,在场上抠得不像刚开始那么细,这方面还是需要有所提高。”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继科先胜三局胜利在望,不过此后稍有疏忽他就被奥恰洛夫扳回两局。

  “这次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因为上一次输给了他,所以这次抱着必须要赢他的信念去比赛,”张继科在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说,“前三局我在前三板和相持中都占据了优势,到后面奥恰洛夫有些变化。他前三板速度加快了,这个时候自己的应变慢了一些。另外在第四、五局在接发球上我出现了一些问题,没有像前三局那么果断,当时总想着要拿下这场比赛,所以有些求稳。”

  好在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张继科及时做出了调整,硬朗的打法让自己最终赢得了胜利,“奥恰洛夫从综合能力上来说还是非常强的,在比赛过程中应该说我们两个还是差不多。我赢了前三局,之后他扳回来两局,我觉得这都是比较正常的。在第六局我处理球要比第四、五局更加硬朗一些,因为要是再软的话,打到第七局就比较危险了。”

  这次是张继科首次参加男子世界杯,顶替马龙出战的他一上来就遭遇一闷棍,在小组赛中被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击败,“当时我对于这种比赛的气氛和性质有些不太适应,世界杯的比赛和公开赛还不太一样,一上来对手就比较强,而自己可能打得有些过于保守。”张继科表示进入前四名只是自己正常发挥的体现,他期待着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场一场准备好,同时他认为自己通过世界杯的比赛在经验方面得到了一些锻炼。

  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张继科将迎战日本球员水谷隼。(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