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9轮12球全欧谁能敌 向传奇赛季38球纪录宣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0月31日08:24

本泽马妙助C罗致命绝杀 大力神1-3皇马
梅西连过5人 巴萨5-0 瓦伦西亚1-1萨拉戈萨

    搜狐体育讯 C罗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周中国王杯对穆尔西亚交出的那张白卷现在被证明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意外,这名葡萄牙人拥有出色的技术,强健的体魄,充沛的体能,勇往直前的信心与永不放弃的斗志,这样的球员怎么可能莫名其妙地就丢失自己的状态呢?对赫尔古斯,C罗为自己证明,将对自己的怀疑声——如果有的话——再一次扼杀,全场比赛皇马的3个进球全部与这名超级球星有关。赛前接受采访时葡萄牙人曾鞭策自己:“我还能贡献更多,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们的问题是:一个完全达到了巅峰状态的C罗会可怕到何种地步呢?

  这是难以想象的,至少对赫尔古斯来说,想象一个比本场比赛表现更完美的C罗是不可能做到的,他们使用了一切方法来阻止这位世界足球先生的步伐,但最终还是只能躲在角落默默地舔着伤口。上半场葡萄牙人的运气不是太好,第23分钟禁区外的世界波级远射被对方门将用一个世界级扑救挡出。第26分钟禁区内侧射抽射皮球高出,第33分钟伊瓜因右路传中,对方门将飞身扑救将皮球托到后点,在后门柱包抄的C罗已经面对空门,但射门却巧之又巧的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

幻灯:C罗庆祝听球迷嘘声

  但幸运女神不会永远都如此残酷。下半场开始仅6分钟,C罗的努力就取得了成效,他再一次在禁区外大力发炮,皮球反弹之后有一个变向,重重打在赫尔古斯门将胸口后反弹了出来,迪马利亚立即跟上一脚补射,将皮球送进球门,比分变成1比1平。扳平比分后皇马的进攻更有条理,收获助攻的C罗也踢的更加聪明,有意更多地回撤至中场拿球,将对方中后卫带出禁区,给队友创造前插的空档,同时也加大了对手盯防自己的难度。

  最后时刻,C罗成为了比赛的主宰,先是在81分钟,本泽马与马塞洛巧妙配合后近距离施射,赫尔古斯门将再次脱手,C罗眼疾较快补射空门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仅仅5分钟后,皇马打出快速反击,本泽马右路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冷静回敲,C罗轻松推射梅开二度,打进了自己个人本赛季第12球。此球一进,皇马胜局已定,C罗将手放在耳边,做出倾听球迷欢呼的姿势沿着边路狂奔,主教练穆里尼奥也极度兴奋地冲入场内庆祝3分到手。

  48场46球,C罗再度提升自己的进球率。射手榜上,葡萄牙人以9轮进12球的成绩笑傲群雄,而排名第二的梅西只进了7球,差不多只是C罗的一半——如果能将状态继续保持下去,不要说击败梅西,打破桑切斯在1989-1990赛季创造的38球个人进球记录也是一个完全可以实现的目标。赛季开始前,C罗曾表现自己本赛季的一大个人目标就是拿到西甲与欧洲金靴,上赛季C罗在联赛中打进26球,不敌打进34球的梅西,但他因伤缺席了两个月时间,只踢了29场。这让C罗非常懊恼,同时增加了他本赛季的斗志。而从目前来看,尽管赛季进行了还不足四分之一,但葡萄牙人的金靴相已经十分明显。

  毫无疑问的,即便是在其他四大联赛,C罗的进球数也是最多的,意甲最佳射手埃托奥进了7球,德甲10轮战罢最佳射手耶卡斯进了9球,法甲最佳射手帕耶特进8球,英超最佳射手马卢达与特维斯都是进7球。其他欧洲主要联赛中,荷甲最佳射手哈姆道伊进11球,葡超最佳射手索萨进8球,只有苏超最佳射手肯尼-米勒10轮进13球的成绩比C罗更出色,但他比C罗多踢一场不说,苏超的金靴计算指数也大幅落后于西甲。(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