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完美三核联袂26月仅一败 准金球大师国宝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31日08:51

梅西60米狂奔连过5人 巴萨5-0辱塞维利亚
C罗进2球皇马3-1逆转大力神 瓦伦西亚1-1萨拉戈萨

    搜狐体育讯 在这个世界上,有两支巴塞罗那。没了哈维,巴萨总像尾巴被捏住的小悟空,虽有浑身本领却用不出来。有了哈维,巴萨就立刻变成了超级赛亚人,红蓝军团往往能以水银泻地般的攻势摧毁任何对手的防线。塞维利亚是西甲准豪门中近年来成绩最出色的,但在巴萨面前却找不到任何机会,六冠王以摧枯拉朽般的5比0大获全胜。

  单从数据统计上看,哈维并没有送出助攻,但呼吸机的出场,本身就能给队友们带来信心和安定感。而哈维的中场调度和大局观,更使得巴萨能够保持整体队形的稳定。哈维此役最精彩的表现来自第17分钟,呼吸机在禁区前不停球脚后跟直传,这给了比利亚单挑客队门将巴拉斯的机会。

  哈维牢牢控制住了中场,巴萨也因此在51分钟后就三球领先锁定胜局。输急眼的塞维利亚开始下黑脚,罗马里克对准哈维受伤的跟腱就是一脚,呼吸机差点没能站起来,诺坎普球场也给了这名非洲黑哥刺耳的嘘声。西班牙名医库加特认为,哈维的伤势目前并没有完全康复,呼吸机每场比赛每次训练都需要小心谨慎。为了保护哈维,瓜迪奥拉提前将其换下。当然,诺坎普88830名球迷为呼吸机送上了持久的掌声。

  哈维的痛苦,伊涅斯塔最清楚,此前两个赛季中小白一直伤病不断。好在本赛季伊涅斯塔彻底康复,他也重新被加泰媒体冠以“圣安德烈”的美名。哈维离场后,正是伊涅斯塔接过了巴萨进攻组织大旗。梅西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源自小白中场左侧的大范围转移。而在第85分钟,小白又差点帮助阿尔维斯梅开二度。2002年10月29日,伊涅斯塔第一次代表巴萨出场,如今已经整整有了8个年头。如今,他已经由毛头小子成长为本年度金球奖的最大热门人选。

  在巴萨中场三大主力中,布斯克茨向来是最被轻视的,但绰号章鱼的小布却能让亚亚-图雷和马斯切拉诺坐上板凳,实力可见一斑,今夜布斯克茨贡献了87次传球、1次助攻、6次抢断和9次解围的恐怖数据。哈维在场时,小布安心当保镖。哈维被换下后,章鱼哥又成了巴萨右前腰。比利亚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于布斯克茨禁区右侧的突破传球。巴萨希望在年底前与布斯克茨完成续约,以作为对其稳定出色表现的嘉奖。

  数据最能说明巴萨三核的强大,当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联袂首发时,巴萨在最近26个月中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在上赛季西甲第22轮中,巴萨客场1比2不敌马竞。那场比赛中巴萨只剩下了3个后卫能够出战,瓜迪奥拉不得不让边锋赫夫伦客串右后卫。如果巴萨后防人手再充裕点的话,也许巴萨三核仍能把不败纪录保持到今天。(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