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轻松备战魏新目标三分 生存或死亡力帆全仗金尼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31日09:30

  力帆VS长春,今天下午3点半,广东体育直播

  力帆2010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保级希望难得的还清晰可见,这是过去N个赛季属于重庆足球最黑色的幽默,也是难以名状的酸甜交织。奥体中心,将在今天下午见证力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也是最命运攸关的主场,生存,或者死亡,答案将在今天下午揭开。

  与长沙一战,力帆还是得靠金尼。

  洋河基地,和煦的阳光均匀的洒在训练场的草皮上。魏新面带微笑,看着面前吴鹏、胡伟和罗毅三个“湖北佬”玩着高难度的颠球游戏,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不远处,金尼、何塞和布鲁诺三个老外较量着远程射门的功底,两位前锋不断向布鲁诺“挑衅”,“你脚头这么硬,什么时候能在比赛中给我们来一脚?”

  轻松备战

  赛前最后一练照例比较放松,但训练时间早已到点,球员们还三三两两赖在场地里,魏新站起身来忍不住喊了一声,“差不多了,回去了,把力气都留到明天……”回过头,魏新冲着记者说了一句,“搞不懂为什么都这么兴奋?”

  决战24小时之前,丝毫感受不到生死大战前的凝重,好像一个哲学命题,没有人知道这样的氛围是好是坏:你可以将轻松嬉戏的球员视为心态良好,举重若轻;但同样你也可以挑剔他们不够严肃,漠视荣辱———真正的答案,都在他们心底,无人可以探究。

  唯一的例外,是训练中一个皮球越过高高的铁丝网,飞到了基地临近一个小区的一栋小楼楼顶,工作人员忙不迭的“翻山越岭”去找回了皮球,“比赛前一天,丢球可不是个好兆头。”这样的细节,终于显示出力帆上下对这场比赛的态度。

  稳妥争胜

  “我们从来都不怕长春,而且杜震宇和米洛什都停赛,缺了一前一后两个核心,我们完全有得打。”魏新的“有得打”显然是指的全取3分。但很快他就说出了自己的真正想法,“现在还不到孤注一掷的时候,我们不能采取极端的战略战术。如果明天拿一分,保级希望还在,但如果因为极端强调进攻,把后防的空当漏给对手,输掉了比赛,那我们恐怕就提前下课了。”

  旁观者可以有无尽的要求,随意的指点,但对于魏新这样的局中人,则容不得半点的随性,“我也想豁出去攻,来个痛快的。但这其中包含所有人一整个赛季的努力,都可能在这90分钟里有个交代,我只能保持理性,用相对最稳妥的方式,去争取最好的结局。”

  摇头晃脑的金尼,一边低头自言自语,一边懒洋洋的离开训练场。“他现在心里憋着劲,要在长春身上证明自己不是水货,明天就看他那根坚强的神经了。”魏新盯着远去的金尼的背影,若有深意地说。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