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梅西C罗成双雄论战缩影 皇马霸业岂能顷刻建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0月31日09:35

本泽马妙助C罗致命绝杀 大力神1-3皇马
梅西连过5人 巴萨5-0 瓦伦西亚1-1萨拉戈萨

    搜狐体育讯 C罗本赛季最大的心愿?就是压倒梅西。自视为当今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的葡萄牙人,无法忍受被梅西俯视的生活。C罗不愿意错过每场比赛的任何一分钟,C罗希望自己是射手王助攻王,C罗甚至希望自己是场上跑动最多的球员。但尽管如此,葡萄牙人还是没能超越梅西。事实上,9600万先生在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还是需要仰望跳蚤。C罗本赛季各项比赛中出场13次攻入12球,梅西呢?出场12次,攻入14球!

  C罗和梅西之间的较量,正代表了近年来皇马和巴萨之间的PK。皇马舍得花钱,新战舰愿意收购巨星和名帅,但在战绩上始终被巴萨压制,上赛季更是成为了悲剧的史上最强亚军。别看皇马在积分榜上暂时领先巴萨1分,新战舰马上将迎来艰苦至极的魔鬼赛程。在前9轮联赛中,巴萨已经战胜过了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皇马则还没与任何强队交锋过。皇马本赛季的开局,还缺乏足够的含金量和说服力。下周末皇马将在同城德比中遭遇马竞,新战舰将迎来本赛季第一场硬仗。

  当然,马德里媒体不会关注赛程,他们只会把穆里尼奥的球队捧上天。亲弗洛伦蒂诺的《国家报》,甚至在不久前刊登出了一篇宣称巴萨体系已经过气的惊世之作。穆里尼奥的快速反击打法强调冲击力和一脚出球,这也许是最适合这支皇马的战术体系。但因此就得出巴萨体系已经过时的结论,实在是滑了天下之大稽。在南非世界杯中,越来越多的球队摆出乌龟阵,但最终夺冠的,不正是以巴萨体系为根基的西班牙队吗?!

  巴萨的足球风格,讲究对球权的分享,讲究对球权的控制,讲究球员个体技术与球队整体战术的融合。这些,正是足球运动的根基所在。能做好这些的球队,就能首先立足于不败之地。与其耸人听闻的宣称“巴萨体系已过时”,倒不如说皇马巴萨如今各有千秋,两队都把各自的战术优势演绎到了极致。巴萨与塞维利亚一战就是最好的例子,安达卢西亚球队拥有西甲最彪悍的攻击力,但却几乎没有获得过像样的破门机会。巴萨把塞维利亚压在半场狂轰滥炸,并最终五球横扫对手。在18个月内,巴萨已经4次在诺坎普血洗过塞维利亚,此前三次的比分都是4比0。(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