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锦赛横扫弱旅加拿大队 中国女排迎来三大收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31日08:16

  在不敌土耳其遭遇36年最黑暗的“首场黑”之后,中国女排终于在昨天完胜加拿大队,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这场看上去有些“迟到”的胜利对中国队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因为这不仅可以帮助一批新手以及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参加比赛的俞觉敏重新认识世锦赛,同时更能让中国队重新摆正位置。

  收获一:新手萌芽希望

  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来自于几大新手,张磊、杨婕、沈静思先后登场,并完成了他们在世锦赛的首次演出。

  与周苏红相比,新手张磊还不够全面,但她与马蕴雯的配合,默契程度还是其他人不能比的。薛明的受伤给了杨婕以出场的机会,而她与张磊、马蕴雯在前排的组织,似乎又让人回到了上海队。沈静思只在最后时刻上场,路线处理上基本没有大的失误。世锦赛第一次出场,对新手过多的期望还是不现实的,而能够利用与加拿大相对轻松的环境让她们上场练习,迈出第一步,也是比赛外的一大收获。

  收获二:主帅收获信心

  自从坐上中国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以后,俞觉敏也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第一场输给土耳其之后,俞觉敏身上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他的自我怀疑,也让很多人对他能否担任好主教练产生了怀疑。

  事实上,不论是蔡斌还是王宝泉,或者现在的俞觉敏,谁坐在这个位置都不轻松,而这场虽然迟到的胜利,至少也可以让他长长舒一口气。什么时候换人,什么时候暂停,比赛时刻关键决策必须果断,想必俞觉敏比谁都体会深刻,而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收获胜利,世锦赛上第一场执教胜利还是让俞觉敏应该有所感悟。

  收获三:清醒认识自己

  本次比赛,中国队被分在了D组,同组有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和韩国。以中国目前的实力,想要力拼俄罗斯,似乎不太现实,而在输给土耳其之后,中国队的位置反而明确了,就是确保31日战胜韩国队,以争取第二轮更好的位置。韩国队此前战胜了多米尼加队和加拿大队,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对本小组的出线形势有较大影响。赛前,韩国队主帅朴三龙毫不讳言对胜利的渴望,“我们希望取胜中国,因为那样我们就能更早锁定前往东京参加下一阶段比赛的资格;而且在随后进行的亚运会上,与中国队同组的我们也将更有信心。”(搜 游)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