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收官沈足老将陈波挂靴 转行当教练发挥预热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31日10:24

  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沈阳东进队在主场用一场胜利为这个赛季画上了句号。而有些遗憾的是,沈阳队的老队长陈波在本场比赛之后正式挂靴。下个赛季他将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继续为沈阳足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两队“全华班”对战

  本场比赛东进队面对已经提前降级的南京有有队,派出了郝永赫、朱大义、顾俊杰等小将首发出场。同时两队上演了“全华班”对战。

  沈阳队开场后便占据了主动,一度对南京队大门围攻,开场仅12分钟就由张浩为沈阳队率先破门。最终沈阳东进队3:1战胜了南京有有队。

  东进队本场的精彩表现,让球迷看到了球队未来的希望。场上球迷时不时喊出“明年冲超……”

  而东进队小将们的成长,是给老队长陈波最好的退役礼物。

  “老将”享受最后的36分钟比赛

  本场比赛不仅是沈阳队本赛季的谢幕战,同时也是沈阳东进队老队长陈波的告别赛。本场比赛36岁的陈波首发出场,在场上他表现得兢兢业业,作为球队的中后卫,陈波的能力和大局观在场上得以体现。当比赛第36分钟时陈波被队友换下场,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并有人送上鲜花。在简短的退役仪式后陈波将球衣抛向观众席。本场比赛过后,陈波将正式退役。“本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我要好好地享受比赛。 ”陈波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一直支持他的球迷们。

  陈波从1992年开始踢职业联赛,除了2000年转会天津队以及在辽宁队的短暂停留,陈波大多数时间都给了沈阳足球,球迷说他是沈阳足球的一面旗帜。36岁的陈波说自己现在已经是“超期运行”了。

  陈波说:“今天我没想搞什么退役仪式,只想默默地退居二线就行了,但于明指导说要办一下,赛前只有队内的人知道这事,外人都不知道。 ”

  “接下来要做好本职工作”

  上赛季陈波就已经有退役的打算,但东进俱乐部希望陈波能再踢一年,因为队员普遍年轻,希望陈波这样的老将能多带带年轻队员。本赛季陈波打了6场比赛,一直在队中兼任助理教练和领队一职。

  本赛季,俱乐部已经派陈波出去学习,并拿到教练员A级证。

  对于退役后的打算,陈波告诉记者:“我接下来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助理教练希望能很好地辅助主教练,同时希望自己以后能多为沈阳足球做贡献。毕竟踢了20多年的球,对足球的感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感觉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很不好,有想法搞搞青少年足球。还是为足球多发挥余热吧! ”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