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3-0胜加拿大 每球必争周苏红令人感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31日10:32

  中国女排终于赢球了,3∶0,虽然对手是弱旅加拿大,但是喜爱中国女排的球迷们依然为姑娘们的表现高兴——王一梅状态回勇了;徐云丽可堪大用了;杨婕出彩了,这些对于目前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来说,都是好消息。

  但是让球迷更感动的是,周苏红回来了——更准确地说,那个以往留在我们印象中每球必争的周苏红又回来了,虽然回归才一个多月的她状态远不如巅峰时期,昨天这场比赛得分也远不如王一梅,但是她的表现却总是让人那么感动。

  “困难准备了很多,但是没有想到会输。输不怕,怕丢意志!后面还是要勇敢往前冲!经历过那么多,这点困难我们不怕!继续加油吧!”与土耳其女排的比赛输了后,主动陪俞觉敏、魏秋月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周苏红据说眼圈都红了。不过回到房间不久,她就在微博上捣腾出了上面这段话。

  光说不练,那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昨天周苏红用自己场上的表现告诉我们,她不是那样的人。整场比赛她进攻13次得到5分,虽然与巅峰时期无法相比,但与前天相比已经是大有起色。一传方面,周苏红与自由人张娴和主攻手李娟三人共同分担了一传的任务,本场比赛她接一传13次,占全队的1/3,到位5个,没有失误,一传效率为38.46%。

  不过,她在防守方面表现非常出色,26次防守扑救和17次救球成功排名全队第一。第二局中段有一个球对方主攻手两次轻吊,就在球眼看就要落地的时候,周苏红从后排很远的地方扑过来单臂救起险球,最终由王一梅重扣拿下了那一分,体现了她在场上一贯的拼搏精神,证明了回归时她所说的“精神作风方面给年轻球员做榜样”不是一句空话。

  “第二局连续三个扑救,很好,她的积极主动与判断力无人能比,其他队员在此环节尤其欠缺。每球必争。这些就是其他队员所缺少的。”有球迷在论坛里这样解释自己为什么喜欢目前状态远没有恢复到巅峰的周苏红,更表示“炮炮加油,无论比赛结果是什么,只要你在场上一分一秒,我都支持你。”

  前方一些跟随中国队采访的记者对此有更深刻的感受。《体坛周报》记者马寅在自己的微博上说——“给炮炮:过去一年,对你说了很多次希望你回来,你终于回来了,让我对中国女排重热情。此时此刻想对你说,重要的是你站在场上,是看到你的身影,是能为你加油!”

  昨天比赛结束碰到马寅,心情大好的周苏红跟她开玩笑说:“看了你的微博很想拥抱你,现在我浑身都是湿的,明天拥抱你哈!”

  有人说——“重要的是珍惜炮炮站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我们盼望了那么久,不就是为了这个和她在球场重逢的时刻吗?我们的愿望已经成真了!”

  说得真好。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