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男足以全运会班底组建 成明年冲超中坚力量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0月31日15:43

  湖北队是以上届全运会班底组建的,所以队中1989年出生的球员居多。在本赛季中,吴龑、柯钊、李行、董志远、宋勰、吴飞、安冰这些刚20出头的球员都完成了中甲处子秀,他们中的许多人正在成长为球队的中坚力量,这种可喜的局面同样是湖北足球极为宝贵的收获。

  左后卫柯钊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同龄球员中,他的出场场次数一数二。整个赛季,除了两次停赛外,他全都是首发出场,而且基本踢满了90分钟。其实,在队中,柯钊的身体条件并不算好,但他勤奋的奔跑,灵巧的技术让他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今年能得到这么多机会,真的要感谢教练们对我的信任。”柯钊说,“说心里话,记得第一场打安徽时,赛前紧张得睡不着。但经过几场球的磨练,现在我可以说,应对中甲激烈的竞争一点问题都没有。”在柯钊看来,今年最难忘的比赛是客场对中邦那场。“作为后卫,那场比赛我进了一个很漂亮的球,让我想起来就觉得骄傲!”当然,柯钊也意识到自己有许多不足:“心态上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场上出现落后,容易急躁,一急犯规就多。下个赛季这方面还需要改进。”

  相对于柯钊的稳定,门将吴龑今年表现起伏较大,既有神勇的扑救,也有低级的失误。吴龑说:“今年我们队整体发挥得很好,而我自己的表现却不怎么样。”他说:“总的来说,我下半年比上半年表现好。主要还是肩部受伤,训练不系统,不训练当然就发挥不出来。下半年自己在训练上抓得紧,状态也好了一些。”

  对于第五的名次,吴龑觉得并不意外。他说:“从实力上说,我觉得除了成都和广州外,其他队我们跟谁都有一打,而今年由于足协扫黑反赌,中甲联赛的假球少了。我们队很团结,也更加努力,所以杀进前四很正常。”

  尽管这个赛季刚结束,但吴龑也忍不住开始展望来年。他说:“现在关键看哪几支球队降级,如果是青岛或南昌,可能相对来说好打一些。如果是深圳或重庆,难度会大一些。不管怎样,经过一年的磨练,明年我们队无疑更加成熟,如果早做准备,明年冲超一定有戏。”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