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绿茵惨败结束中甲全季比赛 排名第五心不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31日15:45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成都)成都体育场的比分牌定格在2:5上,当主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后,成都队的欢庆开始了。为此,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取消了。

  走下场时,无尽的失落写在湖北队将士的脸上。这个比分,对志在三甲的湖北队来说,实在令人难以接受。这个下午的阳光虽然不灿烂,但却让湖北队队员的脸感到了阵阵刺痛。2010赛季,以这样不堪回首的方式结束了,不甘和无奈交织在一起,也让这一年的绿茵记忆,变得更为五味杂陈——

  柯钊:惊艳进球带着苦涩

  最后阶段,以一个强有力的突破攻进一球,这一精彩的进球,多少为湖北队挽回了一点面子,虽然这其中含着苦涩。

  走下场时,柯钊的脸上没有半点笑意,“输成这样了,我的球进得再精彩也没用。”柯钊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小将,这一年,是柯钊的职业足球的初体验,他告诉记者,“通过这一年的打拼,自己变得更自信了。记得第一场比赛时,我巨紧张,完全找不到感觉——”那是湖北队的首场比赛,作为升班马,他们以0:1不敌安徽,遭遇职业联赛的首败。“感谢教练组一直信任我,还有队中的老大哥们,经常指点我,让我受益匪浅。”

  郑斌:眼望惨败无力援手

  在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作为球队的“定心丸”,郑斌却无力援手,眼看着一场惨败发生。“很想冲上去,可我这身体不争气,唉!”

  由于人员严重不整,尽管郑斌的身体不适,但李军仍然将他带到了成都,不料,来到成都后,郑斌又拉起了肚子,最后一战只能挂起了免战牌。这一年,伤病也一直困扰着郑斌,“膝关节的老伤,始终无法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只能咬牙坚持了。”对33岁的郑斌来说,绿茵场早就不再是他可以任意驰骋的地方,湖北队给郑斌的定位是球员兼助理教练,是希望他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我能感受到这支队伍洋溢的活力和激情,有时自己也深受感染,好像年轻了几岁,希望明年继续为球队作出贡献。”

  吴龑:想起国奥的那一战

  刚刚落选国奥的亚运大名单,又经历了2:5的惨败,吴龑只能付之苦笑。5度到自家球门捡球,这样的滋味,对每个门将来说都不好受,“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国奥上次以1:6惨败给勒沃库森——”

  正是那场比赛,让吴龑淡出了国奥,虽然前不久重新收到国奥的集训通知,但他最终无缘亚运名单。“我有落选的心理准备,在那场比赛前,我一直是主力,但球丢了那么多,作为守门员肯定难辞其咎。”在来成都前,吴龑非常希望在最后的收官战中能有好的表现,但没想到最后却丢了5个球。“这些失球,不能怪吴龑,他尽力了。”李军说,来自客队的评价或许更客观,“如果不是你们那个门将左扑右挡,我们会进更多的球”。

  2:5鄂军“晚节不保”

  本报成都电(记者徐平)昨天下午,在成都体育中心,湖北队在2010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5惨败给成都谢菲联队,最终排名第五。

  虽然人员不整,又是客场作战,但湖北队却率先打破僵局,第8分钟,姚翰林快速突破到底线后传中,莱奥门前推射破门,1:0。失球后,成都队大举反攻,仅过了7分钟,哈里森的门前扫射将比分扳平。第31分钟,成都队从中场长传发起反击,堤亚哥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湖北队率先作出换人调整,袁明灿换下了敖飞帆。但这一换人没能挽回颓势,第48分钟,成都队如法炮制,再次通过长传进攻,堤亚哥妙传布兰登,后者将比分扩大为3:1。第70分钟,成都队的堤亚哥在反击中再下一城,4:1。仅仅两分钟之后,成都又获得一粒点球,姚夏主罚一脚命中,5:1。第75分钟,湖北队情绪激动的蔡曦再次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红牌罚下。尽管场上少一人,但湖北队并没有完全放弃。第79分钟,柯钊高速突破并最终完成射门,为湖北队扳回一分,但却无法改变2:5的惨败收尾。

  “大巴”遭弃用

  本报成都电(记者徐平)“明年不会用大巴了。”湖北绿茵俱乐部的一位高层在赛后表示,至于埃韦顿和莱奥是否继续使用,将视未来俱乐部的投入情况而定。

  “大巴的能力,意识和经验仍属一流,但就是年龄大了点,拖累了他在场上的发挥。”这位高层在点评外援的表现时说,“相对于其他俱乐部,我们在外援上的投入排在中甲的后几位,但他们的表现却是物超所值,特别是埃韦顿,攻防俱佳,弥补了我们在后腰上存在的不足,起到很大的作用。”

  因为累计三张黄牌,大巴没有随队到成都,他将在处理完一些个人事务后,离开武汉。不过不管他今后能否重返中国的绿茵场,我们都会记住他的名字,记住在中国的绿茵场上,曾经有辆来自巴西的疯狂“大巴”。

  李军:未来冲超需强筋壮骨

  本报成都电(记者徐平)“这是成长的代价。”面对惨败,湖北队主教练李军说,“对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这也算是需要交的学费吧。”在评价湖北队一个赛季的表现时,李军打出了85分。“作为一支升班马,能够取得第5名,我觉得已经不容易了。”“我们的定位比较低,先立足站稳脚跟,再取得好成绩,当时还引起了球迷们的争议,认为我们想混日子,”李军说,“其实不然,现在回过头来看,正是因为摆出了这样的低姿态,我们才能取得中甲第5。这个成绩说意外,也不意外,我觉得今年各方,包括球迷、媒体,对球队的支持很大,正是这股合力,在有形或无形地给我们助力。”

  湖北足球不可能永远混在中甲,这是湖北足球人的共识。在谈到今后以何冲超时,李军说,“这支队伍比较年轻,有冲劲,但欠稳定,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一输就输这么多,这不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表现。虽然一年来,我们的进步很大,但要想冲超,还需要在一些关键位置上补充实力更强的队员,特别是外援。当然这一切,都要看明年的投入情况。”

  中甲最终积分榜

  名次队名 积分

  1 广州恒大 57

  2 成都谢联 56

  3 延 边 40

  4 上海东亚 37

  5 湖北绿茵 37

  6 湖南湘涛 35

  7 沈阳东进 30

  8 北京八喜 28

  9 安徽九方 24

  10 浦东中邦 23

  11 广东日之泉22

  12 北京理工 18

  13 南京有有 14

  (本赛季湖北绿茵对上海东亚一平一负,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在同积37分的情况下,东亚排名高于湖北绿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