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重庆为保级作最后一搏 力帆关键时刻竟要换门将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31日15:47

  虽然在最关键的一场保级大战里输给了深圳,但套用一句俗语,那就是力帆还没有“死硬”。离保级区只有1分之差,让他们的保级希望不仅仅只存在于理论上。“过去在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倒下,可现在是真正的有希望,我们怎么能放弃?”老总陈宏临战之前如此表示。但他们也清楚,如果今天不能在主场战胜长春这个无欲无求的对手,那么将彻底失去希望。为此,力帆也撤下了上场出现低级失误的主力门将余勇喆,“换个门将,换个手气,今天就是我们保级的最后一搏。”

  【希望】

  连胜可上岸 4分有希望

  尽管输给了深圳,但力帆之前的算分方案依然有效。“其实现在的形势比一轮之前还清楚,降级名额几乎可以肯定就是在我们和南昌、长沙三队中产生了。”陈宏表示,如果力帆最后两轮全取6分,那么肯定将保级,因为南昌和长沙最后一轮死拼,极有可能两败俱伤。当然,再拿4分保级的希望也很大。特别是本轮如果取胜长春,在积分上对长沙和南昌有明显优势的话,胜负关系占优的力帆只需要最后一轮客场在陕西身上取分就能保级了。

  “所以现在我们一定要先拿到3分,在最后一轮之前握住保级优势,否则如果等到最后客场去战胜陕西,也是要看别人的脸色。”俱乐部和教练组一致认为,打长春只有全取3分一条出路。在积分上压倒长沙和南昌,让他们最后一轮谁也不敢因为铁定降级而放水。

  【刺激】

  钱就摆在那里 看你们怎么拿

  打深圳的“悬赏”没能奏效,力帆队员们固然失望,但更失望的还是俱乐部高层。“你说吧,钱就摆在那里了,他们都拿不走,这叫什么事呀?”一位老总有些难以理解地说。但为了真正完成一次保级大任,俱乐部也做通了董事会的工作,决定在最后两轮继续悬赏。悬赏金额虽然没有传闻中的百万那么多,但用这位老总的话来说,涨幅也是很大的。“我就要看看他们到底有没有本事拿走这笔高额奖金!”

  其实,俱乐部的悬赏对队员们的刺激还是很大。力帆球员的平均工资并不高,一份大额的赢球奖金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动力。“上场说实话我们都是铁了心要赢球的,可那个丢球让我们一下子懵了。”黄希扬说,“这也怪我们的心理素质不过关,被一个意外就打乱了节奏,可惜呀。”他也感觉,以力帆的实力,即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先丢球的可能性还是很大,所以这一场也要做好打逆风球的心理准备。“客场打长春我们就是逆转,所以说,我们明天有能力赢球,但前提是大家一定要摆正心态,决不能轻言放弃。”

  【变化】

  换门将 没什么好说的

  从余勇喆出现那个被嘲讽为“TOP10”的低级失误后,换不换门将就成了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肯定要换,没什么好说的,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不能再犯错误了。”一位教练组成员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虽然田旭的状态不见得有多出色,但起码他的低级错误少得多。“其实我们也很想给小余机会,可谁叫他自己不争气呢?”这位教练告诉记者,那个失球后队内的不满情绪已经有些压不住了,很多人都觉得他把门不放心。“如果是联赛中,我们倒无所谓,可现在是整个集体生死存亡的时刻,我们也不能为了个人利益而牺牲集体。”

  除此之外,力帆的中前场也极有可能进行调整。吴鹏复出后状态不错,他在前场的组织和跑动是力帆进攻的关键,魏新极有可能安排他打先发,而让何塞替补,即便吴鹏下半场体能不足,那么何塞上场也能延续力帆的进攻威胁。而已经连续两轮没有出战的小将范冬青,也积极地请战。“坐在板凳上我心里憋得慌,这种关键时刻我太想为球队出力了。”他很有血性地说:“重庆崽儿就是要打硬仗!”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