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中建

科萨应救赎之战需证明自己 陕西队对手高度忌惮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31日15:49

  出征天津的陕西浐灞已基本失去了亚冠联赛的资格,但赛季还没有结束,对于浐灞队尤其是主帅科萨来说,这并非一场聊胜于无的比赛。

  科萨需证明自己

  科萨接手浐灞后,陕西浐灞队迅速走出了赛季初极度低迷的状态,逐步拉近了与前四名之间的积分差距,尤其在主场,浐灞队在科萨的指挥下充分显示出了强队的风范,遭遇鲁京沪三强时,无不占据压倒性优势,并取得了2胜1平的佳绩。

  但令人遗憾的是,科萨始终未能让浐灞真正打入积分榜前四位,朱广沪在任时前7轮仅得5分,这严重影响了浐灞冲击亚冠的步伐,除此之外,科萨自己也丧失了多次连胜的良机,在科萨麾下,浐灞队曾经有4个客场在领先的局面下未能善始善终。由此引起了人们对科萨执教能力的质疑,科萨擅带强队,长于攻势足球,主场作战时,他的确释放出了浐灞强大的攻击能量,但每逢客场,当球队不可能像在主场作战时那么一攻到底时,科萨就暴露出了控制节奏能力方面的战术短板。一方面,浐灞一旦和对手陷入相持战时,从来就是对手满意而归,另一方面,浐灞客场取得领先时,每每因过于保守而痛失好局。由于客场作战不力,科萨一直未能让浐灞队打出一个阶段性的高潮。

  刚刚过去的两场失利,尽管是科萨上任后首次连败,但输给的两个对手上海申花、杭州绿城恰好是冲击亚冠的主要劲敌,两场比赛都堪称是“6分战役”,在赛季末期输掉两场关键的天王山之战,科萨原本牢固的帅位难免会有所动摇。尽管此役对手是排名三甲的天津,浐灞又是客场作战,但一旦再度败北,浐灞将遭遇本赛季首个三连败,球迷对科萨的质疑声无疑会铺天盖地。

  对手高度忌惮

  尽管两连败的浐灞队正处于一个低谷当中,但天津方面却对浐灞队相当忌惮。早在一周前,天津俱乐部的高层就曾表示,最后三轮,天津队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就是和陕西之战,事实上,天津队最后一轮要在客场挑战同样为亚冠资格而战的河南建业,但在天津队看来,在陕西身上取分的难度更高。

  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浐灞队尽管未能取得亚冠联赛资格,但本赛季的最大收获就是在中超圈内确立了自己的强势地位,这甚至是2008赛季长时间领跑中超时浐灞都未能获得的肯定。那时候,人们更多地把浐灞当作一匹意外杀出的黑马,如今,兵强马壮的浐灞队在经过一个赛季的起起伏伏之后,战绩欠佳,但总算赢得了对手的足够尊重。就连刚刚提前两轮夺冠的鲁能主帅在回顾夺冠历程时,还把主场击败陕西浐灞比喻成了决定性的胜利。

  罗马城不是一天能够建成的,一支传统强队的形成需要时间的历练,如今,浐灞拥有了中超顶级强队的阵容班底和俱乐部管理团队,但尚未具备老牌强队的王者之气,鲁能、申花、国安等队的技战术实力并不见得比浐灞高出多少,关键是他们拥有更加稳定的发挥和逆境中良好的心态,这或许是浐灞最需要加强的环节。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