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三套阵容为亚运热身 或考虑更替控卫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0月31日16:35
中国男篮VS美国明星队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距离亚运会越来越近了,邓华德的当务之急是将全队捏合在一起。不过既然是热身赛,这位中国队主帅自然不忘练兵。而通过整场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打的并不好,反倒是替补阵容有相当出彩的表现,甚至险些逆转16分的分差。是的,此役之后,邓华德是否会考虑更改征战亚运会的大名单?

  与首场对阵美国明星队一样,邓华德的先发五虎以小个为主,朱芳雨出任大前锋,而丁锦辉则是中锋。这套小个阵容的最大弊端是受身高限制无法保证篮板,不过在进攻时球的轮转速度相对较快,这就能拉开空当;还有就是五名球员都能在外线出手。事实上首节中国队绝大多数进攻都是在三分线外完成的!从效果来看一般,由于亚运会期间缺少阿联和苏伟,加上大郅出场时间有限,因此邓华德最近两场排出的小个阵容是在为亚运会做准备。

  先发五虎可以称之为中国队的第一阵容,而中国队的第二阵容则是由唐正东和张兆旭组成的双塔。这套阵容的优缺点很明显,那就是加强了内线的威慑力,同时外线的能力相对弱一点。还有在第四节,张兆旭一人站在中锋位置上,李晓旭出任大前锋。从过程来看效果相当不错,相信在与美国明星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上,邓华德会继续做出调整。有一点可以肯定,末节对中国队替补球员的锻炼价值极大,而这也是邓华德所希望看到的。

  控卫的竞争依旧激烈,两位没有进入亚运会大名单的小将--郭艾伦和于澍龙悉数登场。于澍龙的发挥一般,他上场11分钟1分未得,而郭艾伦则在下半场出场后掀起了中国队的进攻狂潮。第三节后半段当郭艾伦换下刘炜时,中国队落后16分之多;而此后郭艾伦用自己的速度和传球帮助中国队扭转劣势并一度取得领先。全队最高的11分3助攻就是对郭艾伦最大的肯定,相比之下邓华德较为青睐的张博此役出场时间与郭艾伦相仿,但交出的数据只有2分2助攻。

  与美国明星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队虽然1分惜败,但郭艾伦确实盘活了球队的进攻。虽然他的身体相对单薄,但丰富的比赛经验使得他能从容应对一切困难,这是张博等人所不具备的。邓华德有意给替补球员较多的出场时间,为的就是让他们能得到充分的锻炼。现在来看,热身赛的效果相当不错。只是邓华德再次遭遇甜蜜的烦恼,尽管中国队已经公布了征战亚运会的12人大名单,但邓华德还有调整的可能。郭艾伦,这位中国队主帅还需要再考量一下……(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