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 2010年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女子公开赛 > 三亚女子公开赛动态

薛晨/张希:决赛一度乱了阵脚 经验比冠军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31日17:36

    搜狐体育讯 10月31日,2010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奥林匹克湾”三亚公开赛在中国海南三亚展开决赛争夺,最终,赛会头号种子薛晨/张希2-0完胜德国组合高乐/鲁德维格夺冠,这也是三亚公开赛创办三年来中国选手首次获得冠军。

  作为北京奥运会沙排季军,本届赛事,薛晨/张希组合被赛会列为头号种子。在首日的比赛中,薛晨/张希组合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先后以两个2-0战胜师妹张常宁/王凡和美国组合汉森/弗雷德里希。在第二日的比赛中,薛晨/张希再次取得两连胜,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上,薛晨/张希战胜人气组合巴西姐妹玛丽娜/卡洛儿,晋级今天的决赛。

  薛晨/张希决赛对手是德国组合高乐/鲁德维格,两队曾在2008年奥运会小组赛上相遇,当时,薛晨/张希以2-0击败对手。今天的首局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比分咬得很紧,薛晨/张希依旧保持着较好的发球和一攻得分率,不过,德国组合面对老对手也毫不手软。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薛晨/张希顶住压力以23-20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薛晨/张希一度将比分拉大到7-3,不过德国人的几次发球让中国姑娘乱了阵脚,德国队也乘机扳平甚至反超了比分。赛后,薛晨说:“今天打得比较紧,我们跟她们打从来都是比分咬得很紧,输赢都是一点点的差距,打三局都是正常的。而且对方发球比较好,发球把我攻开了以后自己有一点点乱了。”

  在德国队逐渐找到状态时,中国姑娘叫了暂停,这次暂停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姑娘开始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最终赢下了比赛。整场比赛中,现场观众给了中国双姝极大的支持,薛晨说,“今天的观众特别热情,在我们发球的时候他们都会一直在为我们呐喊,这里全是我们的支持者,所以感觉非常兴奋。”

  赢下了中国人在三亚公开赛上的首个冠军,薛晨/张希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为即将开始的亚运会进行了难得的练兵,她们表示,这次三亚赛可喜的并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找到了自己的弱点,“这给我们以后提高帮助很大。”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带着卫冕任务的两位美女将其称之为“中考”,显然,他们的目标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在那里,她们将全力创造中国沙排的历史。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