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中超榜尾四队形势最险 保级生死战中能不敢输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31日21:01

  晚报讯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15时30分同时开战,中能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虽然对手实力强大,但面对保级形势的岌岌可危和保级对手的咄咄逼人,中能此役不容有失,确保平局是底线,力拼三分成目标。

  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中能积29分排名倒数第四,仅靠胜负关系压着同分的长沙金德,比最后两名的重庆力帆和南昌衡源只高出一分。在另一支保级区队伍深圳红钻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最终的两个降级名额基本就会在排名靠后的这四支队伍中产生。中能虽然是四队当中目前排名最高的,但从最后两轮的赛程和对手情况来看,却是最危险的。最后两轮比赛中,长沙金德今天的对手鲁能虽然强大,但是已经获得冠军的他们是否会尽全力则不得而知。最后一战金德则与南昌衡源上演保级对手大战。重庆力帆先对阵长春亚泰,后挑战陕西中建,都是已经无欲无求的中游队伍,再想一想他们此前2比1战胜国安一战的诡异,这样的比赛结果确实难测。排名最后的南昌衡源,除了最后与金德的生死战,本轮对手也是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的江苏舜天。

  相比之一,青岛先打申花,后迎绿城,一个是要力保亚军荣誉,一个要力争亚冠资格,形势算是最凶险。所以,今天的比赛,中能不能再输也不敢再输。要想保级成功,必须力争三分,至少要确保一分到手。上海申花已经放言要在主场赢得胜利,锁定亚军位置。中能方面,虽然上一轮停赛的邹正复出,但是之前发挥不错的姚江山却又累计四张黄牌无缘出战。好在上一轮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表现,表明球队的士气还在。职业联赛历史上,青岛队与申花之前共交手29场,申花15胜7平7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对青岛更是10胜2平2负。面对这样的对手,中能也只能依靠拼劲,“只要拿出打鲁能时的拼劲,什么都有可能,”队长刘健的话也代表了所有关心这支球队的球迷的心声。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