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 > 最新动态

曾志伟捐献10万奖金助力慈善 成高坛爱心大哥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31日21:50

  香港综艺界大哥大曾志伟也没有想到,他会在“2010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上能夺取到队际赛的冠军,不过,在夺冠后,他立即将这一狂喜转换为慈善行动,将奖金捐献了出来。

  这位被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常务副主席朱鼎健亲切地称为“友谊大使”的明星,人走到哪里,就将欢乐带到哪里。在10月28日和29日举行的最佳球位赛上,他与首次来中国参赛的2011年“索尔海姆杯”美国队队长罗西•琼斯分在同一组。“琼斯去过日本12次参赛,3次前往韩国参赛,到中国来,却还是第一次。”曾志伟在得知琼斯迟至今日才来中国的原因是“中国太过神秘”时,他就跟琼斯大力推介中国的文化来了,“我告诉她,中国人都非常好客,非常喜欢交朋友,因而,当你来到中国时,你丝毫不必有陌生感。” 多年来,琼斯留给媒体印象就是非常严肃,不苟言笑。不过,面对自始至终都面带微笑的曾志伟,他们立即就成了朋友。琼斯甚至开玩笑地表示,在2011年的索尔海姆杯上她会邀请曾志伟当美国队的副队长。也是在曾志伟的感召下,“神秘的中国”在琼斯眼里变得亲切了起来,琼斯当场就表示,她会在日后多次地来到中国,以求能更多地了解中国。

  这位“友谊大使”不仅使琼斯放下了对中国的种种顾虑,更是在夺冠后立即将自己的部分捐给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他表示,“孙楠他们那一组在昨天冲到领先榜首位时,就与我相互约定,我们之间无论是谁最终夺冠,都会将奖金捐出来。” 因而,在10月31日的决赛轮上,超越孙楠夺得“2010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队际赛的冠军后,曾志伟也不忘在致辞中提到孙楠的名字,并一再地表示,这是他与孙楠一起捐的。事实上,这并非为了顾及到业余球手不能拿职业奖金的缘故,而是因为,在“2010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期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在10月29日晚上组织了一个慈善晚宴,张曼玉、梁咏琪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也亲临现场,为慈善事业共襄盛举。而这些明星也是曾志伟的好友,当晚他和孙楠约定,不管是谁夺冠,都会将奖金捐献出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