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亚冠只剩最后一席 保级大战五球队末轮死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31日22:44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体育专电 在山东提前两轮锁定中超联赛冠军后,31日进行的第29轮、即倒数第二轮的焦点集中在了亚冠和保级名额的争夺上。八场激烈的角逐后,以3:1力克陕西的天津队成为了继山东、上海之后第三支拿到亚冠资格的球队,最后一席将在收官大战中决出。而在保级一端,此前的“副班长”南昌2:0完胜江苏,重新掌握了主动,他们将与另外四支球队在最后一轮上演惨烈的“上岸”之争。

    天津泰达主场对阵陕西中建。客队的国脚曲波在第6分钟率先头球得分。8分钟后,新加盟天津队的陈涛将同伴的传球凌空抽射打门成功,将比分扳成1:1平。下半场,天津队发起了一连串快攻,并由李本舰和于大宝连下两城,帮助主队以3:1锁定胜局。这关键的3分也让天津队以12胜11平6负积47分稳居积分榜第三名,提前一轮锁定亚冠赛资格。

    辽宁宏运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在经历了开场18秒就进球的闪电战和前24分钟贡献四粒进球的好戏后,两队最终2:2握手言和。舀到失望的1分后,卫冕冠军国安队积43分,落后本轮取胜的杭州队两分,在亚冠最后一席的争夺中处于劣势。场外,辽宁、北京两队的球迷发生冲突,3名辽宁球迷头部受伤,至少有两名北京球迷被警方带走。

    大连实德主场迎战深圳红钻。此役大连队为争夺亚冠名额不遗余力,而深圳队为摆脱降级危机也必须要尽全力。深圳队在第11分钟获得单刀机会,但大连队守门员孙笀博出击将球挡出。而大连队也获得了多次比较好的进攻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球员们在最后关头反而因为急躁多次吃到黄牌,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这样,大连队基本失去了进军亚冠联赛的机会,而深圳队则仍未能摆脱降级的危险。

    此外,江苏舜天0:2不敌南昌衡源,杭州鸀城2:0胜河南建业,长沙金德0:2不敌山东鲁能,上海申花0:0平青岛中能,重庆力帆1:1平长春亚泰。

    这样,最后一轮中,倒数后五位的深圳、南昌、青岛、重庆和长沙将要为保级进行最后一搏,最终垫底的两队将会降入中甲。(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