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 男乒动态

男乒世界杯-王皓4-1逆转张继科夺冠 第三度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10月31日23:03
组图:王皓展示奖杯露笑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2010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到了最后一日的争夺。最终,王皓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4-1(8-11、11-8、12-10、11-9、11-9)逆转张继科登顶,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男单世界杯冠军,这也是继2006年后国乒再度包揽男单冠亚军。赛后,王皓将获得45000美元的奖金,而张继科作为亚军的奖金则是25000美元。

  在之前结束的半决赛中,张继科在0-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以4-3逆转日本小将水谷隼,首次参加男单世界杯就打进决赛。王皓则以4-1战胜了德国名将波尔,向自己的第三个世界杯男单冠军发起冲击。

  在二人最近的六次交手中张继科4胜2负略占优势,但是王皓已经参加了7次世界杯,而且夺得过两次冠军,经验非常丰富。两人也都入选了中国乒乓球队广州亚运会的阵容。

  首局比赛开始,张继科开局3-1领先,战至中局阶段凭借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张继科取得了8-6的领先,并以10-7率先取得局点,11-8张继科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王皓的直板横拉发挥了很大作用,战至中局已经8-4领先,虽然张继科一度将比分追至8-10,但王皓还是以11-8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王皓和张继科战至6-6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张继科10-8率先获得局点,但王皓连救两个局点将比分扳平,并以12-10将大比分反超,2-1。

  第四局,张继科开局不错6-2领先,随后王皓将比分追至6-6平,比分交替上升,双方再度战平9-9!王皓发球得分,11-9再下一城,3-1领先。

  关键的第五局,张继科开局再度领先,王皓很快就将比分追平并反超,5-4。最终王皓10-8获得赛点,并以11-9获得了最终的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加油!预祝亚运会卫冕!
首次参加世界杯,张继科表现不错。
再次证明,2009年老萨夺冠只是个意外。

您怎么看待王皓胜张继科夺世界杯冠军?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