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章鱼保罗华丽谢幕 死亡时间原因成疑接班人浮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11月01日00:20

  一、章鱼帝保罗与世长辞 世界杯八场预测全中成绝唱

    搜狐体育讯 著名预言家、评论家、足球专家以及无脊椎动物权利运动倡导者保罗于2010年10月26日在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逝世,“享年”两岁半。世界杯预言帝的辞世不禁让我们深深感叹“岁月不饶鱼”,因此,在这里,首先让我们再一次为伟大的保罗同学鞠上一躬并附上一句“一路走好,保罗”!

  也许在多年以后,当人们再度回顾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他们或许会忘记“矿工版”加“人民鲁尼版”郑大世泪流满面的一幕,忘记马大帅耀眼的耳钉、手表装扮以及极其夸张的肢体语言,甚至忘记决赛中小白伊涅斯塔的一击致命,但人们却不会忘记远在德国小城奥伯豪森水族馆里一只叫做保罗-艾伦的章鱼老兄,因为他的八场预测全部命中的壮举,南非世界杯才蓬荜生辉!

  章鱼哥的寿终正寝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在全球范围内立即引起了巨大反响,人们纷纷对此深表惋惜。章鱼保罗的离世也随即成为了世界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的噱头。《镜报》、《纽约时报》、《马卡报》、法新社、美联社等世界著名媒体通过各自网站发布消息,并且在中国大陆各大网站上也立刻成为头条新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时之间,“章鱼哥死亡”在微博上成为最热门、最为炙手可热的话题,甚至连“李刚”都难以匹敌章鱼哥!

  为了纪念伟大的章鱼哥,奥伯豪森水族馆计划为保罗开出一块墓地,并为他竖一块墓碑,以便让后人有机会来瞻仰已故的“烈士”,他们还将在明年出版一本关于保罗的名为《章鱼帝本纪》的传记。此外,我国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的技术人员已经赶赴德国,他们将与保罗的老东家奥伯豪森水族馆协商保存其遗体并且把它塑化成千年不化的标本留做纪念。

  在西班牙,不少网友在网上“点燃”蜡烛,发文悼念保罗,还有再忆神奇保罗的回顾文章,章鱼哥在这个国度的影响和魅力可见一斑。当然这也并不让人意外,正是“得益于”之前保罗的“力挺”,斗牛士才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上击败强大的荷兰队历史上首次问鼎世界杯冠军宝座。世界杯结束后,情绪高涨的西班牙人甚至一度要求从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那里接过对保罗兄的“抚养权”,然而,他们却被德国人婉言拒绝。

  虽然章鱼哥保罗在西班牙乃至全球范围内有着千千万万的拥趸以及追捧者,但是他的“仇家”也不在少数。世界杯上,保罗给出的八场预测无一例外全部命中,这八场比赛的胜者都把保罗奉为英雄、偶像,而比赛失利一方的球迷则将其视为不共戴天的仇敌。德国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之前的预测中。保罗“帮理不帮亲”,他依然站在了西班牙这边。最终比赛结果表明,章鱼哥的预言再一次成真,日耳曼战车止步半决赛,斗牛士昂首挺进决赛。赛后,恼羞成怒的德国球迷纷纷向章鱼哥大放厥词,甚至有不少激进的球迷声称要将其煮食!

  除此之外,对保罗不满的还有前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阿根廷与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前,在外界普遍看来,众星云集的潘帕斯雄鹰将会击溃小鬼当家的日耳曼战车,然而,保罗却固执己见地选择了后者。果不其然!在他的“诅咒”下,老马的球队惨败于德国队铁蹄之下。颜面扫地的球王对此一直耿耿于怀,这不,前几天得知保罗去世的“喜讯”后,兴奋的老马立即对外发表了看法,“保罗死了,这真是太让人解气了。我们没能在南非夺取最终冠军,他就是罪魁祸首!”

  时至今日,一切恩怨情仇都已随着章鱼哥的驾鹤西去纷纷烟消云散。不过最让保罗遗憾的或许不是不能继续预言生涯,而是自己那“一生没有性经历的低调英雄”的杯具名号。这都要怪他们章鱼家族绝无仅有的的繁殖方式:交配之后雄雌双方都会在大约一周内死去,因此,一生只有一次性经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