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队成功保级 里卡多赛季恐报销助教气愤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01日00:54
  10月31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9轮比赛同时开打,长春亚泰客战重庆力帆。结果,凭借张文钊的一粒进球,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本场之后,长春亚泰拿到一分成功保级,而重庆力帆拿到一分依然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身陷保级区。

  里卡多恐将告别本赛季

  亚泰的10号外援里卡多本场比赛作为主力首发登场。尽管这名前锋本赛季并不能确定其在亚泰的位置,但里卡多的头球还是让长春球迷津津乐道。本场比赛,里卡多首发登场之后显得异常活跃,第10分钟,重庆外援布鲁诺与里卡多争顶时撞在了一起,双方都缠上绷带继续奋战,这也赢得了球迷的掌声。2分钟后,长春亚泰队用17号高健换下了无法坚持比赛的里卡多。

  尽管里卡多的伤情并不严重,但根据来自亚泰方面的消息,里卡多可能要因伤休整两周左右,也就是说,里卡多将很有可能无缘本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本赛季,里卡多并不能确定其在亚泰的主力位置,经常是替补登场。在克劳迪内已经坐稳主力前锋的位置后,里卡多更多时候是扮演着救火队员的角色。赛后,里卡多显得有些郁闷,“毫无疑问,我的伤势要影响到未来的比赛,不过我相信,我很快就会伤愈复出的。”对于场上的12分钟表现,亚泰主帅沈祥福给予了里卡多很高的评价,“里卡多很勤勉,他完全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他的提前下场,对于我们的技战术安排确实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对里卡多的表现感到满意。”

  气愤 亚泰助教被“请”上看台

  亚泰与重庆之战是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之战,因为重庆力帆的保级关系,赛前,就已经有了各种传闻。比赛中,旨在打破传闻的长春亚泰显得异常积极,比赛也进行得异常激烈。但是,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裁判却再度成为了为人诟病的话题,除去上半场误判亚泰的一个进球,当值主裁在下半场的几次判罚也引来了亚泰教练组的不满。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22分钟时,重庆力帆队员对亚泰队员进行犯规,但当值主裁却没有给予应有的判罚,由于犯规的地点就在亚泰教练席旁边,亚泰的助理教练杨敬东与裁判发生了争执。为了维护裁判的尊严,当值主裁将杨敬东“请”上了看台。随后的比赛中,由于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场面上也经常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但当值主裁却明显放松了判罚尺度,这种判罚标准,也一度引起了重庆方面的不满。一场焦点之战,主裁判引来比赛双方的不满,看来,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准,这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协必须解决的问题。

  无奈 争议进球让亚泰很郁闷

  在亚泰与重庆的上半场比赛中,重庆力帆打进了一个非常有争议的进球,并凭借着这个进球,与亚泰战平。对于这个球,亚泰不少队员都认为属于误判,因为球并没有越过球门线。“没办法,人家是主场。没有这个误判的话,我们一定能在重庆拿下对手,为主场失利复仇。”亚泰的队员这样说。

  这个争议的进球出现在第32分钟,重庆力帆连续进攻,李毅男头球攻门被克劳迪内在门线上解围,边裁认定进球有效。尽管有不少亚泰队员在质疑进球的有效性,但边裁的判罚还是不可更改。也正是这个进球,使得亚泰的技战术受到了影响,“客场比赛,又是先丢球,这确实对我们的心态有很大的影响,要想把比赛扳回来,我们就必须要极强进攻,这样就会给对手留下一定的空当,对手的反击也就更加有目的性。”可以说,这个意外的误判失球,是亚泰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在下半场比赛中,急于将比分扳平的长春亚泰加强了进攻,最终,张文钊的进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同时,这也是亚泰第四次先丢球而后追平比分。

  关注

  金尼没有兑现进球诺言

  本场比赛,是金尼面对旧主亚泰的焦点之战,赛前,曾经表示过“在亚泰过得并不开心”的金尼许诺,一定要“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在与亚泰的比赛中进球。但是,金尼失言了,他在比赛中并没有任何斩获。

  金尼在重庆队的赛前训练中确实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训练中几次高难度射门都引来全队的喝彩。在比赛中,金尼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登场。尽管金尼十分努力,但他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在下半场的第27分钟,重庆队一次反击机会,门前无人盯防的金尼居然没有顶到皮球,这也让重庆队的代理教练魏新懊恼不已。其实,金尼在长春效力了大半个赛季,对于这名外援的技术特点,亚泰队员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沈祥福赛前也表示,“金尼的冲击力很强,球队肯定会重点盯防。”而亚泰队员更是直言,“大家都非常了解金尼的特点,在比赛中肯定不会给他机会。”

  保级形势

  重庆战平

  保级要看别人脸色

  由于中超联赛已经接近尾声,所以,本轮联赛所有比赛的开球时间都是相同的。从本轮比赛的结果看,重庆力帆主场与长春亚泰1比1战平,他们保级之路已经布满荆棘,要看别人的脸色。而八一南昌在客场战胜江苏舜天之后,已经暂时的在保级战中赢得主动。

  在保级的几支球队中,本轮比赛除去八一南昌之外,都非平即输。青岛中能在客场与上海申花0比0战平;深圳红钻在客场与大连实德0比0战平;长沙金德则在主场输给了已经夺冠的山东鲁能,位列最后一名,积29分。而八一南昌则在客场以2比0战胜了江苏舜天,目前,他们的联赛积分已经达到31分,最后一轮,他们只要在主场赢下同样保级的长沙金德,就将宣告保级成功。从目前的形势看,重庆力帆、长沙金德的降级可能性最大。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重庆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