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新京报:拿冠军易 嫁豪门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1日03:24

  □王青笠

  最近大热的赛事是———猜错了,不是女排世锦赛,也不是女子台球世锦赛,是女子嫁入豪门世锦赛,上周积分居前的领头羊是大S。嗯,这姐姐目前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对,按照传统的界定体育的概念,大S不算专业运动员,她的准老公富二代汪小菲才是……哦,这哥们也不是体育圈人士,是杰出的饭馆老板二代。但是,从技术层面考察,大S参加的这个项目,难度远大于通常的体操、高尔夫、台球或者跳水什么的传统项目。有例为证,跳水天后郭晶晶可以轻松跳成107B、305B这些技术动作,但N多年过去了,都还实现不了跳成豪门少奶奶这个技术动作。

  甭管是体育还是娱乐,基本上都是青春饭,像刘晓庆奶奶那样红颜不死的,毕竟是少数。是以,都有一个收官的课题。特别是娱乐圈当红女星,那么万众瞩目、大红大紫了十几二十年,最后的归宿要是不够当量级别,所有人都会觉得不给力、不够众望所归。

  一样是形容吃青春饭的上岸,过去某些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有个专有术语叫从良;现在娱乐行业的明星大腕,有个学术名词叫豪门。所以像林青霞那样,才叫淘尽黄沙始到金。像刘嘉玲这种,老觉得跟被大甩卖了一样,就欠那么点意思。

  想要鲤鱼跳豪门的,显然不光是当红明星。比如不那么当红的明星想早早洗尽铅华的,比如豪门的千金希望强强联合的,比如灰姑娘等青蛙王子的……人人生而平等,小户人家的豪门梦,那也是梦啊。豪门都让当红大腕跳了,老婆孩子都成你们家的,让别人跳什么?去富士康跳楼?可是福布斯排行榜长度有限,想嫁豪门的预备队无限,光是大大小小明星的预备部队,追星族叫得上番号名字的,不就得有个几百万?因此明显豪门资源严重不够用。

  对于体育明星,如今退役嫁豪门必须也很欢型。只是在这样狼多肉少的残酷竞争下,有些事情就不得不打个折扣了。比如年轻、多金的国际通行标准,就得打个六五折———对,就是年轻这一条,只能将就将就了。像围棋美女毛昱衡VS杭州绿城老板宋卫平,伏明霞VS梁锦松,年龄差距都在两张往上,称得上是代沟恋。一比之下,张怡宁和徐威差距19岁,完全属于嫦娥配少年的公主王子组合了。

  当然啰,退役不是只有豪门这一座独木桥。比如还可以去大学念个学位,拿了本科执照,就可以跟北大才子那样,找门面开店卖猪肉了。可是,不是每个卖猪肉的大学生都能成为亿万富翁的。所以,让我们像在奥运会上一样喊吧:郭晶晶,加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