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负韩国汤淼安慰周苏红 微博上献诗一首(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1日02:30
  22比25、23比25、23比25,在日本大阪进行的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D组比赛中,中国女排0比3负于韩国队,虽然此战三盘加起来只输了7分,但实际上中国队输掉的是八年来逢韩便胜的信心,而两负一胜的总战绩也令小组出线蒙上一层阴影。

  赛况 女排全线哑火

  本战之前,韩国队小组赛保持不败,士气正旺,但论综合实力和以往战绩,都是中国队占据上风,所以媒体、球迷都以为“俞家军”拿下韩国队不成问题,无奈“俞家军”最终输得完全没脾气。

  由于薛明在前日比赛中手指受伤,中国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改由徐云丽和马蕴雯搭档副攻,韩国队则继续打出主攻金延 和接应黄燕洙两块当家招牌。

  开赛后,中国队就凭借周苏红的扣球和王一梅的发球,3比0领先,但很快黄燕洙的扣球命中以及封死李娟的强攻,韩国队将比分扳平,双方你争我抢到16平,韩松伊强攻、金世英拦探头以及金莎妮发球先后直接得分,金延 在队友的掩护下也多点开花,25比22先下一城。中国队在第二局仍无起色,局中甚至一度陷入混乱,23比25再败。易边再战,又是关键时刻,金延 出手毫不含糊,带领本队以25比23锁定胜局。

  赛后 主帅再次揽责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扣球环节,中国队得到43分,韩国队有48分入账,拦网环节,中韩比分是8比11,双方失误打个平手,中国队仅在发球环节高出对手1分。王一梅成为中国女排最佳得分手,48次进攻却只有15次得手,而韩国队头号功臣金延 50次进攻得到24分,成功率相差太多。

  新闻发布会上,新帅俞觉敏如是分析败因:“往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对方打几个反击追分,我们就不自信了,表现出急躁心理,导致技术上失常,而韩国队网上攻击力有提升,金延璟和黄燕洙关键时候把握机会能力强。”而他也再次检讨了自身的失误,“作为主教练,我的临场指挥负有主要责任,当时可以考虑把魏秋月换下来缓一下,用沈静思上去冲一下。”

  至于说到中国女排八年来对韩国的全胜战绩就此终结,俞觉敏表示:“客观上讲,我们的整体实力高于韩国队,今天没发挥出水平,亚运会上我们夺冠目标不变。”

  今天,世锦赛将休战一天,中国女排将于后天与尚无胜绩的多米尼加对阵,此战的败者将极可能在小组赛中遭到淘汰。

  晨报记者 刘莹

  图为王一梅在比赛中。Osports/供图

  完败韩国·反响

  球迷心痛汤淼安慰

  输给韩国,让中国球迷郁闷不已,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近两千人参与了投票,54..6%的人表示“失望,连韩国都输……”

  “中国女排已然如此不堪。痛,很痛!”、“以后不看中国女排了”、……在发泄怨气的同时,也有球迷开始思索更深层的败因,有人说:“女排现在的训练存在巨大缺陷!”“全国才两三百人打排球,怎么能选出一支世界强队?”

  不过汤淼对胜负却看得很淡,在比赛结束后,汤淼在微博上再次献诗一首,安慰周苏红,更是安慰低谷中的中国女排。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