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2个降级名额5支保级球队 中超五保户末轮定生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1日03:34

  在足坛反赌打黑背景下,中超收官阶段,五支球队为保级争得你死我活。昨天结束倒数第二轮,两支降级球队的名额仍悬而未决,深圳队、南昌衡源、青岛中能、重庆力帆、长沙金德等五支排名倒数的队伍分差只有2分,均存在降级危险,最后一轮取胜才是唯一王道。

  金德形势最危险

  中超第29轮比赛,并未上演保级球队之间的决战,这成为各保级队伍抢分的关键时刻。深圳队80万元,力帆80万元,中能100万元,各队笃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真理,纷纷打出重奖牌。

  金德近5轮2平3负,状态不佳。主场面对已经提前两轮夺冠的鲁能,原本期待一场胜利拿到保级关键3分,但鲁能未给面子。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吕征帮助鲁能破门,让金德开始绝望。虽然吕征随后被红牌罚下,占据场上人数优势的金德却再失一球。0比2告负,让金德成为五支保级队伍中唯一一支输球的球队,目前积29分垫底。

  赛后,金德主帅耶西奇极为沮丧:“我们至少获得5次必进球机会!但球队没把握住,我们错失了最关键的3分。”最后一轮,金德客场挑战保级对手南昌队,赢球是该队的唯一出路,耶西奇昨天的发言很悲壮:“我们将精心准备,最后一轮决定生死,我想队员们会拼尽全力的。”

  力帆命悬一线

  本赛季借助谢菲联、广药假球降级之便,力帆得以重回中超,进而得名“不死鸟”。到了联赛末段,力帆再度与金德同积29分频临降级。昨晚,力帆1比1战平亚泰。1分对亚泰来讲是彻底保级成功,对力帆来讲则是杯水车薪。赛后,力帆主帅魏新承认:“力帆队的保级形势,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

  力帆最后一轮必须客场击败中建,输球或平球都将降级。在赢球的情况下,力帆还要期待南昌队输球、中能不赢球。目前中建退出亚冠争夺行列,无欲无求对力帆而言是利好消息。魏新表示:“中建实力很强,想取胜肯定是非常困难的事。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拼到底,不到最后一轮,就没到盖棺定论的时候。”

  中能南昌最纠结

  本轮联赛,最开心的莫过于南昌队。五个保级球队,唯有此前排名垫底的南昌队,客场凭借外援贝托开场仅4分钟进球以及李磊终场前的进球,以2比0击败舜天。拿到救命的3分,南昌以31分跃居积分榜倒数第四,保级形势大为好转。

  赛后有球迷质疑舜天有放水嫌疑,有记者问舜天主帅裴恩才:“舜天是丢球最少的队伍,怎么被南昌灌了两球。”裴恩才答道:“南昌队打申花还进了3个呢。”末轮南昌将死磕保级对手金德,赢球将保级成功。若打平而力帆赢球,两队同积32分,南昌将因相互之间胜负关系而降级。南昌主帅朱炯谨慎地表示:“这只是赢了一场比赛,我们保级任务还没结束。”

  与南昌队同样纠结的是中能。昨天,中能0比0战平申花,积30分位列倒数第三。赛后,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表示:“中能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我希望他们能够保级成功。”对此,中能主帅郭侃峰苦笑着答谢:“拿下这1分很关键,但末轮才是真正的决战,中能只能靠自己。”

  末轮中能面对的是争夺亚冠的绿城,取胜即可保级。绿城绝不会轻易输球,实力对比中能完全处于下风。中能一旦平球,而金德、力帆赢球,那么中能将降级。

  深圳队最惬意

  在五支保级球队中,深圳队的保级形势相对其他四支球队最为理想。客场0比0战平实德,拿到1分,深圳队只要末轮对阵辽足拿到1分便可成功保级,因为他们对阵力帆、金德以及南昌队的战绩都占优。

  昨天当主裁吹响比赛哨声时,教练席一片欢腾,赛后发布会上,深足主帅高歌奇表示:“最后一轮主场迎战辽足,我们占据主场优势,而且积分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具有更好的优势。我们完全有实力能够保级成功,因为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 本报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