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负韩国俞觉敏能力受质疑 再出昏招赛后懊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01日03: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31日发自大阪)和韩国队的比赛,是中国女排小组赛中没有退路的一场争夺,不仅因为成绩事关小组赛出线,更重要的是面对这支亚洲球队,中国已经8年没有输球的历史,亚运会当前,以夺冠为目标的中国女排需要胜利来提升士气。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却以22-25、23-25和23-25连输三局。

  “队员这么努力,但没有打好,主要还是主教练的责任,在今后,不管是从训练到比赛,我都需要认真的总结。”赛后,主教练俞觉敏在总结时如此表示,这句话是如此熟悉,仅仅两天前,首场输给土耳其后,他也说过类似的话。但从事后队员的表现看来,他口的“总结”并没有太多实际的意义。两场失利,如出一辙,让人不禁有些失望,也让更多的人开始怀疑新帅的指教能力。

  比赛前一天,俞觉敏就指出了比赛的关键,“对方的10号和14号,实力很强,是我们拦防的重点。”而事实上,今天中国队的拦防并不奏效,拦网仅有8分入账,更多的还是破坏性拦网,10号金延璟和14号黄燕洙两名重点队员在比赛中频频得手,打得我们没有太多办法,三局下来,两人各自有24分和16分进账,总共40分,超过了球队总得分的一半。

  即便这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主教练依然坚持认为自己赛前的准备还是很充分,只是但对方改变了节奏使得场上局面有些混乱。“刚开局时,她并们没有强攻,而是以轻打和吊球为主,我们在临场的应变不够及时。”俞觉敏解释说,但不知道这样的说法能否为大家所接受。

  除了对赛前准备有质疑外,比赛期间,俞觉敏对场上节奏的把控和换人调整的运用似乎也让人非议颇多,作为主教练,他赛后也多次提到了自己的“后悔”。

  “今天的比赛,其他位置上基本发挥了水平,李娟和王一梅发挥平稳。但二传魏秋月应该缓一下,用沈静思将换她下场,这是可以考虑的。”俞觉敏的话中有些悔不该当初的意思。而这一幕在首日和土耳其的比赛后也有发生,输球后,俞觉敏后悔自己没有早点换下状态不好的王一梅进行调整。

  “在换人方面,我偏于保守了”这是俞导曾经说过的话,这句话同样适合用在今天这样的场合。他解释说,自己之所以没有换上沈静思,主要是考虑到魏秋月的稳定,“魏秋月跟队伍这么多年比较熟,沈静思是亚洲杯才回来的,当时场上氛围,加上自身压力都不是很理想,比分也比较接近,我们也希望在大赛出现困难的情况下,老队员起到作用。”只是俞觉敏之后也承认,“从技术上考虑,还是应该换一下二传。”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